請問有Prius C的車主修過的嗎?


greatlife wrote:
油電車有兩個電池
一個是傳統12V鉛蓄電瓶
另一個是HV高電壓鎳氫電池模組(俗稱大電池)
PS:目前Prius4和prius alpha改用鋰電池
而負責汽油引擎啟動的並不是鉛蓄電瓶,而是HV鎳氫電池模組。
正因為啟動引擎並非鉛蓄電瓶的工作,所以油電車的鉛蓄電瓶使用年限動輒超過四年以上。
試想一下,油電車在一次的行駛過程中,汽油引擎啟閉了幾次?
如果鉛蓄電池得肩負如此繁複的引擎啟閉,還能用四、五年以上嗎?


這我就不太懂了,但這次小電池故障很麻煩就是!

當天早上送小孩出門上學還正常,
過一個小時後,換我要出門上班,車就動不了啦!
完全沒電,連車門都不能鎖,儀表燈全暗的。

後來急著出門上班,就先把車丟著,等下班處理
到家後先看車,結果車內傳來一股惡臭,類似硫磺味 (北投地熱谷去過嗎?)
翻手冊還說有毒,會傷身!

接著打給全鋒,客服說沒人會替油電車接電,只能拖吊,
結果拖吊車來之後,說需要一個拖車勾,
打去TOYOTA原廠問,說是跟備胎放一起。

這下慘,後廂電鎖沒電打不開,怎麼拿拖車勾?
全鋒只好放棄走人,
好在Toyota服務不錯,派兩位技師來處理,還來兩趟!

第一次來就帶個救車用的電匠,無奈接上去還是啟動不了,
說是啟動電流太大,這電匠沒辦法 ??
第二次乾脆就直接帶電池來換,換完馬上頭好壯壯,一切正常。

其實這段期間我一直聽到引擎室內馬達有低頻音,
技師說是M2轉子的聲音,這我也不懂,
不過我經常上車前,一開鎖就聽到這聲音(此時尚未按下Push Start),
到現在我也不懂,只知道這台車時不時就有機械動作的聲音,所以也不以為意
回想起來,當時就應該是這轉子在運轉,小電池卻沒電了,所以把電池吸乾了..

這次慶幸車子是在家裡沒電的,
如果在外地,恐怕真的很麻煩,
現在我都把拖車勾放在手套箱裡,以備不時之需!
waxhair wrote:
以我開了一年多的感...(恕刪)

該有的安全配備基本上都有了還有七安,還有沒後照鏡自動收折,你確定我們講的是同一台車嗎

pmw wrote:
怎麼上面同是PC車主
有人每次保養千元有找
有人每次保養4000~7000?


這是我20000公里以後的保養紀錄,請參考,
不過我用車里程少,所以是半年保養一次
以下保養皆為原廠,機油為自備,所以價格為外購價

---------------------------------------------
進廠里程:20251,保養金額$2189

機油 Toyota 0W-20 $932+300
機油濾芯 $210
放油塞墊片 $17
輪胎對調 $150
A/C 濾網 $580

---------------------------------------------
進廠里程:27069,保養金額$1336

機油 Toyota 0W-20 $716+390 (T35定保)
機油濾芯 $210
放油塞墊片 $20

---------------------------------------------
進廠里程:35578,保養金額$3696

機油 Toyota 0W-20 $716+1300 (T48定保)
機油濾芯 $210
放油塞墊片 $20
空氣濾清器 (2年 or 4萬) $380
A/C 濾網 $580
煞車油 (2年 or 4萬) $380
煞車異音防止劑 $80
右牌照燈燈泡 $30

---------------------------------------------
進廠里程:43582,保養金額$1336

機油 Toyota 0W-20 $716+390 (T35定保)
機油濾芯 $210
放油塞墊片 $20

---------------------------------------------
進廠里程:50393,保養金額$2243

機油 Toyota 0W-20 $713+650 (T26定保)
機油濾芯 $210
放油塞墊片 $20
喉管清洗 $650

---------------------------------------------
進廠里程:58653,保養金額$2962

機油 Toyota 0W-20 $713+390 (T35定保)
機油濾芯 $219
放油塞墊片 $20
A/C 濾網 $580
雨刷橡皮(左) $440
雨刷橡皮(右) $210
HV電池鼓風機清潔 $390

---------------------------------------------
進廠里程:66000,保養金額$4240

小電池更換 $4240

---------------------------------------------
進廠里程:66081,保養金額$3186

機油 Toyota 0W-20 $713+1340 (T48定保)
右後輪補胎 $134
機油濾清器 $219
放油塞墊片 $20
豐田煞車油 $380
空氣濾清器濾芯 $380
eric639 wrote:
這我就不太懂了,但...(恕刪)


你的情況滿特殊,還是電池壞到無法充電了

油電社團很多人都用行車用行動電源救援過

後車箱沒電開啟,剛好看到CAMRY車主有再講(不知道PC是不是一樣),完全沒電後車蓋電磁筏開關無法開啟,他問原廠回答是,開引擎蓋打開保險絲盒,盒內有接電的端子接電,就能開啟後門

這篇PRIUS電源救援給您參考

http://www.est.idv.tw/prius-%E6%B2%92%E9%9B%BB-%E6%95%91%E8%BB%8A/




不用蒐集七龍珠,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eric639 wrote:
這是我20000公...(恕刪)


非常詳細~
因為這次降價的原因才開始思考注意
把後續更換兩台車的規劃種類做變更
所以還沒來得及去做更進一步相關資料找尋~
eric639 wrote:
這是我20000公...(恕刪)


油電車是1萬公里或是1年看哪個先到才需回去保養

你半年就去保養@@,不過看你半年也跑個7~8000,其實可以撐一下到1萬也還沒1年再去保養


不用蒐集七龍珠,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metta-sati wrote:
Suzuki的swift跟 ig都是後車廂小的誇張的車 只適合純通勤


建議你看過IG在來說後車廂小的誇張

或是來車主群展現給你看看

另外也請將尺碼考慮進去

eric639 wrote:
這我就不太懂了,但...(恕刪)


每次保養時可以要求保養廠檢測鉛蓄電池的CCA數值,即可瞭解鉛蓄電池的狀況。
2013式 pc是太座上下班用車.我假日近距離也都開PC,優點省油 油耗22.3kM/L, 車身操控穩定性優於之前的Tercel & Yaris, 保養未感受較貴,不過都1萬Km回廠保養比之前Tercel & Yaris有較便宜感.
缺點:購車時(2013/9)業務明講後視鏡無自動收折; 大燈開4年兩側共換了5顆; 再來就是空間稍小.整體而言算是一部好車.
這算是把前面有一樓的人打臉打得很腫

那個人把油電車當電動車保養

好像沒有引擎不用換機油 = =

沒人說PC不好,這樣亂說算是來打壞行情的吧!!




eric639 wrote:
這是我20000公...(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