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也是裝倍適登B8+H&R短彈簧..我個人覺得太硬了...我是02年altis 之前娤阿波羅高低不可調也是硬到不行.家人一直說車是壞了嗎....後來換回原廠..在去年換成TRD後個人覺得一整個好開..軟硬度都很OK..家人也很滿意..我個人認為這台車不是走硬派風的..太硬反而不好..你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