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tuba wrote:
VIOS的輪胎一輪三...(恕刪)
建議你去以下店家
(T100-速安)速安輪胎,儀器為新款百世霸定位機(ML6R),且拆胎機跟一般的不同是那種不傷鋁圈不傷胎唇,目前以橫濱.米其林輪胎為主,其它廠牌的也可調到~
去的時候可以找阿良或阿宏,技術沒話說,法拉利都定過,所以才敢介紹給族友們,若需詢價或安排預約時間可以打0927638563給阿良,或直接打03-4943377
住址:中壢市義民路2段100 (中壢夜市附近, 掛橫濱的招牌)
中壢新屋交流道下很近喔~去的時候記得秀Logo喔!(價格會比較便宜,且堅決不賣過期或有問題
的胎)
沒logo的話...報altis club T888-阿威 請阿良算便宜點阿..^^
因為我的vios剛剛才去40000km保養回來
當然也有做這項,他把後輪的鼓剎拆開清潔,用那罐煞車清潔劑去噴
感覺裡面很髒啊,都是黑色的屑屑
清完當然是乾淨多了,到底有沒有實質的效果我也不清楚
因為煞車油也同時換了,整個煞車的行程比原本短了一些(應該說是回到原本的狀態)
所以真的沒有差嗎? 難道那些髒東西不需要去清它,還是不需要噴那罐?
因為他的感覺像是一種溶劑可以把髒東西帶出來,然後自己揮發掉
倒是我的電瓶撐到現在他都沒要我換,只是補充電瓶水而已,好像還蠻長壽的
不過也會怕怕哪一天會不會突然掛掉
話說回來,原廠的工資雖然高,但至少零件比較有保障
我是那種一定會跟在車旁邊看完整個保養過程的人,即使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是全程站在旁邊看
這樣他要換什麼都會當場跟你說明,被亂加價的機會應該會少些
然後有些添加劑(向電瓶液等)沒加完都會把剩下的給你
記得留在車上,下次保養看他要添加的時候就趕快跟他說上次還有剩下的
如果待在休息室,每次都要付一罐的錢就划不來了
建議留在現場關心自己的車,我每次最後付的錢都比接待員預估的少
比較那悶的是
5000公里的時後去做保養,服務原建議我要前後輪對調報價150元
-我絕得沒必要,就沒對調
(隔幾天我去Costco輪胎部免費檢查,技師說起碼在開個5000以上再對調)
上星期我的車滿10000公里,也回到原廠保養,簡單的檢查以後
報價:
2800多元,當場冒冷汗,已為車子哪裡壞了
請服務員幫我詳細解說~以後才有點明白報價的問題
自帶機油 中油9000SL
xx(前後輪對調+前輪後輪平衡) 報價1000多元
v(10000公里檢查32項工資)
v(機油墊片)
v(煞車消除異音劑)
v(汽油清潔劑)
我當下決定先不做對調跟定位
覺得才跑一年的車,我又沒在胚車的,定位應該不必這麼早做
省下輪胎部份
心想煞車很重要,所以一項也沒省,不過有幾個項目我還是在心中存疑必要性
其他項目我都讓他做了,但是也花了我1100多大洋~算可以接受,但是還不太滿意
小弟在結帳時請教問廠長,加汽油清潔劑的必要性
**他居然給我回答加下去才不會以後整組壞了了@@!但是已經加下去,我能說不要嗎......
想問問各位對引擎有研究的大哥,汽油清潔劑不加會對車子有什麼影響嗎?
**煞車防止異音劑應該也不必要吧
服務熱忱是夠啦!
奉勸在乎銀子的車主,再維修以前就必須弄清楚每一個項目跟自己的需求
弄懂自己的車況,才不會吃虧
ps:
xx是我沒做的
v是這次有做的保養
因為好奇心,跑去原廠網站看了一下密密麻麻的檢查項目
來個成本分析吧
除了第一項免費其他總價1162 NTD
1. 26項免費安全檢查 價值 (這次沒收) 262 NTD
廠長說這是年底給車主的優惠@@!可是好像項目都包含再第2項啦!
Q: 幾乎都是我自己就會做的,不用到任何工具,全憑望聞問切,朋友們!這樣就值262 NTD.
似乎跟當醫生一樣好賺,師傅繞你車子一圈,還不用問診~
老爸說要多唸書,不然你看..錢怎麼賺都不夠用
** 檢查全車燈光、雨刷及噴水器、煞車油/煞車踏板/手煞車/前輪煞車、油門踏板、動力轉向油、電瓶、水箱、驅動皮帶、空氣芯子、輪胎、後輪煞車/煞車油管/軟管、方向機、轉向連桿、排氣管和固定架、空調系統及冷媒…..等,共計75項
2. 20000公里(12個月)保養檢查(適用四輪碟煞自排車): 660 NTD
Q: 想個檢查的名目,再賺一次
**檢查全車燈光、雨刷及噴水器、煞車油/煞車踏板/手煞車/前輪煞車、油門踏板、動力轉向油、電瓶、水箱、驅動皮帶、空氣芯子、輪胎…..等,共計55項。
3. 200008HDBG煞車異音防止劑 63 NTD
Q:自己不懂,加了應該不比沒加好吧!當作吃維他命補身體
4. 12019TEFI 燃油系清潔劑 252 NTD
Q:廠長說加了會讓燃油系統健康,我這麼愛車,也給他補了吧
5. 90915YZZE1 機油濾清器 175 NTD
6. 9043012031 放油塞墊片 12 NTD
必需品沒話說
資料參考:
http://www.kuotu-motor.com.tw/p4-3.asp#02
沒看過哪個汽車廠敢把汽車保養工資費用透明化,上網公佈!
這樣對消費者也比較有保障吧!!!!!!!!!!!!!!!!!!!!
不然每次去原廠保養,問多了,技師的眼神好像不懂車是消費者的錯誤一樣,沒問清楚的話,荷包又遭殃,有哪個法令是來保障消費者?
,果然是搶劫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