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這種文張一定會有正反兩派在辯論,過了這麼久還是一樣吵不停,我還是重伸重點只有1個,就是政府,WHY?台灣國產車已經生產幾十年了,還是沒有碰撞測試報告,連大陸都有自己的測試機構(先不管它的公信力如何,至少有個依據),台灣呢?政商勾結怎麼可能會讓車商去做碰撞安全測試呢?政府若不硬性規定,有那個車商會有良心的把碰撞測試公布呢?畢竟車商是營利單位,不可能只靠車商自己的良心吧,還是得靠政府的公權力介入才行~
然後車商說為反映成本每台新車加30萬接下來就有人會說車是買來開的,不是買來撞的,幹嘛要搞那麼多安全配備只在市區慢慢開,用不著那些配備萬一動作的話,修一次要10萬元,幹嘛裝要是有那麼多錢,何嘗不想買安全一點的車,但就是沒錢...(族繁不備載...開放補充)雖說政府主導才有強制性但,這何嘗不是整個市場氣氛(消費者)所形成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