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在出發前問親戚安全帽要怎麼帶回來才不會傷到安全帽,他們給的答案是戴在頭上坐飛機

,而舊行李箱也裝不下整個安全帽且行李箱輪子也快壞掉了,那時有打算要不要乾脆買一個新的夠大行李箱。後續就再回來前一天去唐吉軻德買了一個30吋,偏較正方形夠大的行李箱便拖著行李箱去安全帽店選購囉~

去店是上野車站旁的Rabee,附近其實還有其他安全帽店,可是很像只有這家有賣SHOEI,就沒有先去其他店看了,店內一樓是手套類人身部品,而二樓才有安全帽,直上二樓便有日本三大家SHOEI ARAI KABUTO安全帽琳瑯滿目,直接從SHOEI開始看,便直接看到這次鎖定的目標千紙鶴origami2!



其他帽子也就沒再多看了,有稍微看一下價格日系三大家都跟台灣有不小的價差。千紙鶴上面寫XL已售完,只好拿L試試戴看看,一帶上就發現跟以前戴的安全帽完全不一樣,非常服貼甚至覺得太緊了,畢竟之前安全帽都是買國產且都隨便買戴啷啷的,問了店員這種緊度是正常的嗎,店員看了看說戴著要緊,而且會有點小痛都算正常,又戴了一會,發現頭也不會不舒服就只是覺得緊而已,便覺得應該是不習慣這種服貼度,就順便開始選電鍍片,最後就買了一個電鍍片和安全帽,並請店員幫忙安裝電鍍片和防霧片。

安全帽價格是71000-7855(打折)日圓 電鍍片15400日圓 換算台幣大概15000多左右

當天是2/4號購買,回家看了安全帽製造日期則是2026/1/21超級新的帽子

回台灣戴了快一個月,偶而交換戴才發現以前的安全帽都有夠鬆...戴其他的安全帽出去都覺得騎車安全帽好晃,現在只有戴z8騎車才比較舒服,看來安全帽還是要挑購服貼的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