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同同 wrote:這手套的護具好特別-...(恕刪) 我似乎可以發表一下小人的看法 可以給大大一點解答因為D3O他的原理是流速慢的液體 沒辦法快速流動 所以當遇到快速力道的外力 它可以用流速慢的特質去抵制會在撞擊的瞬間 變成類似硬體的效果 達到防撞的功用但安全帽依然採用保麗龍來說 也許像其他大大說到的一點 重量也許是問題之一另一個就是 安全帽需要用保麗龍 遇到撞擊會潰型來達到吸收分散撞擊力的目的所以如用採用D3O的話 撞擊瞬間是變硬的效果 也許表面硬力是承受住了 但能量並沒有被吸收分散會傳導到頭部 有可能會形成腦震盪就像一台汽車的設計 遇到車禍的時候 也是採用車體受撞潰型來吸收撞擊力而不會是設計成像戰車一樣 硬梆梆去硬碰硬 因為雖然硬碰硬 外表沒有壞 但能量並沒有消失 會內傳導這是小弟的愚見 歡迎其他大大一起分享看法
sauber wrote:我想並非要d3o完全...(恕刪) 這點必須要從該地區安規設定著手測試尤其是針對抗穿刺與某些特別要求低G值的法規不過我想最大的問題點應該是在於"厚度"與重量D3O並非薄薄一層就能解決說實在,加上比重比起EPS重多了....====這雙手套看起來很棒,不過掌心皮革的設計個人不是很喜歡感覺並非很符合人類實際的掌心手型....那樣的凹凸起伏SuperFabric在日系某廠有過相當類似的東西
那個....的確是洞沒錯可惜依據我上次跑完北宜(激冷)之後跑台三加羅馬118(熱翻)的結果是這個洞不太有進氣效果阿XD我毋寧相信他是"散熱"用的話說GK-100這個造型似乎好幾間都有類似的款式只是指頭部分護具不同罷了除了您說的那間外南海某雙手套也很像XD
malcon wrote:那個....的確是洞...(恕刪) 我知道的是,這個版型是南海第一個開始使用(也就是PRG-01)爾後陸陸續續才看到有其他細節跟用料不同,但版型跟大部是幾乎一樣的其他廠牌也使用應該都是同一個大陸代工廠出來的我想不過Komine版本用的料比較好,是袋鼠皮
Haiker wrote:我知道的是,這個版型...(恕刪) 其它廠會不會太省了點 都不用開發設計了 直接套用修改是跟南海買專利? 還是修改過就不會牴觸法律?安全帽也有很多不同品牌但相同帽體的(完全一樣或有小修改) 不知道各廠是不是有買版權?袋鼠皮有別於羊皮的軟爛 感覺上像是一片平整的皮革服貼著手 有點厚度耐用又不影響觸感 我蠻喜歡的 像FGS052就是袋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