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o.tw wrote:有錢當然shoei、Arai最好,不然上述國產較知名品牌也不錯,m2r也可以 講到M2R,家人前陣子買一頂,但很奇怪的是跟原本的SOL相比,內襯很容易臭掉。又,剛剛想到我也戴過THH,則是頤帶很容易臭掉,重點是洗不乾淨。安全帽也不只戴這幾頂,但遇到時真的很納悶。
打死不買瑞獅,買一頂比較貴的ZS1600內襯扁得太快、品管爛到爆、還沒分大小殼,最不能接受的是鏡片超~~~會起霧,四季都起霧什麼天氣都起霧散得又慢,賣3000我都要猶豫還買過兩頂最低價位SOL,鏡片有一點抗起霧能力,低價產品的品管居然比瑞獅中高價位的更好,個人國產首選SOL其他國產品牌沒買過不予置評
auxo wrote:講到M2R,家人前陣(恕刪) SOL跟M2R的內襯材質不同,之前戴過SOL SF5跟M2R XR5SOL到壞前幾乎都沒臭過,記得有強調內襯是加入銀離子材質可以抗菌除臭XR5戴了半年多開始覺得很容易臭,每一次洗完戴一個月就要拆下來洗,夏天不到一個禮拜就臭
看起來都有內墨片,外型也相同。得看內襯可不可拆下來,沒辦法拆,清潔很麻煩。如果有鏡片擋風需求,直接買3/4帽,就別看復古帽了。預算拉到2000元上下,有不錯的選擇。推薦SOL SO-7E、M2R FR-2,這兩頂有CNS加強型的安規認證。缺點也是優點,這2頂都是雙D扣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