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去是有看到一篇文章然後有樣學樣,是機車綁鐵鏈(鐵鍊是五金行的那種)我是之前武嶺下雪時上去的其實一般的道路胎可能都會抓不住吧!!!雪地的摩擦力超低的,當初鐵齒想直接爬~輪胎狂打滑(整個嚇死)不過如果這樣做還須考量一點就是鐵鍊可能會打到後土除~要小心不知道越野車的巧克力胎跑雪地的抓地力如何???
今年初上去武嶺賞雪,從清淨這頭上去沿途看到兩位勇士騎機車攻頂一台新勁戰一台Fighter由於車多,汽車就是一直塞車塞上去而那兩位勇士就一直後輪打滑、左搖右擺撇上去光直路上坡就打滑不止我很難想像他們到時候要怎樣下坡回去...有些事沒必要用命跟它賭
pvc1226 wrote:今年初上去武嶺賞雪,...(恕刪) 你好,我是那位新勁戰車主,我們根本沒有賭命的想法,當時正在環島行程,武嶺是其中一站,並非專程為了賞雪,前一天晚上住台中英雄,到飯店梳洗後就睡了,也沒精神看氣象報告,當天台中天氣還算不錯,我們也是騎到一半發覺地面結霜,對向來車引擎上有堆小雪人,只是都已經快到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我們跟著前方破冰的挖土機履帶痕跡才得以上山,好不容易攻頂後,整個停車場都是汽車,只有我們二台機車。誠如你所擔心,我們下山的確險象環生,Fighter還拋錨,我們是用腳煞車輔助平衡,還滑到警察分駐所求援,回台北前還有一段故事,總之,感謝上帝保守我們平安回家。附圖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