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季攻頂,分享一下攻頂用的胎~~

冬天真的來了,之前山上有下雪,從沒上去的我很想上去看看雪景。
最近準備要規劃行程了

請問有上去過的人能否分享一下當時攻頂用的輪胎呢??
雪地超滑,怕輪胎抓不住~~
之前上去是有看到一篇文章然後有樣學樣,是機車綁鐵鏈(鐵鍊是五金行的那種)我是之前武嶺下雪時上去的
其實一般的道路胎可能都會抓不住吧!!!雪地的摩擦力超低的,當初鐵齒想直接爬~輪胎狂打滑(整個嚇死)
不過如果這樣做還須考量一點就是鐵鍊可能會打到後土除~要小心
不知道越野車的巧克力胎跑雪地的抓地力如何???
在武嶺親眼看檔車狂打滑犁田,車主站起來牽又滑倒好幾次,你也想去試嗎

今年初上去武嶺賞雪,從清淨這頭上去
沿途看到兩位勇士騎機車攻頂
一台新勁戰一台Fighter

由於車多,汽車就是一直塞車塞上去
而那兩位勇士就一直後輪打滑、左搖右擺撇上去

光直路上坡就打滑不止
我很難想像他們到時候要怎樣下坡回去...

有些事沒必要用命跟它賭
天亮之後到達可以減少遇到地店結冰的機會..
如果真的不幸遇到了就把車子停昆陽然後徒步上去吧
一句話:兩輪不用想了~

不管你什麼神胎絕對噴,車子四輪有雪鏈都還會滑了...
來自澳洲的摳胎哥,原則店家拒絕澳客請事先聲明。
下雪還好...頂多像是思樂冰的冰沙勉強機車可以過
怕是怕路面結冰...換甚麼胎抓地力都是...0
輪胎一碰到冰面就噴出去了~
是嗎??
既然超容易噴那我還是開車上山好了~~
保個心安一點~~
pvc1226 wrote:
今年初上去武嶺賞雪,...(恕刪)

你好,我是那位新勁戰車主,我們根本沒有賭命的想法,當時正在環島行程,武嶺是其中一站,並非專程為了賞雪,前一天晚上住台中英雄,到飯店梳洗後就睡了,也沒精神看氣象報告,當天台中天氣還算不錯,我們也是騎到一半發覺地面結霜,對向來車引擎上有堆小雪人,只是都已經快到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我們跟著前方破冰的挖土機履帶痕跡才得以上山,好不容易攻頂後,整個停車場都是汽車,只有我們二台機車。誠如你所擔心,我們下山的確險象環生,Fighter還拋錨,我們是用腳煞車輔助平衡,還滑到警察分駐所求援,回台北前還有一段故事,總之,感謝上帝保守我們平安回家。
附圖為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