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板上的大大好!小弟目前是學生,也是檔車小白,目前考慮要入手一部復古國產輕檔,想玩車兼通勤,對改裝的要求不高,不太喜歡野狼的外觀,目前正考慮要入手噴射勁多利或者化油金勇(真的很喜歡這類貨車)
.
但我覺得網路上近期的資料好少所以發文向各位先進請教
.
雖然很想diy修車但目前能力是0,擔心持續修車把對車的愛都磨光(還有錢包),所以目前主要選車原則主要是後勤(所以就不考慮愛將了)
.
板上的大大都說化油金勇的ohv 很耐,但身為檔車新手,擔心找不到本土零件跟願意修的機車行(畢竟金勇停產也約10年了)
1.想問現在機車材料行是否容易叫到化油金勇的引擎料與耗材呢?(中國的料好像都找得到但還是希望能有本土零件支援)
2.台中西屯附近是否有推薦的車行?
.
而勁多利的後勤就相對沒問題,而且用了KTR有平衡軸的ohc感覺騎乘感受應該好很多 ,只是感覺噴射車就多出好多問題,不確定因素感覺又比化油車高許多,維修成本也高,看網路上有各種花式災情…
3.不知道噴射車的維護是否有網路上說得那樣不堪?
.
4.感覺買車後需要一次先把引擎整理到位,不知道大概需要預備多少錢?一萬塊夠嗎?
.
5.還是有其他好入門的新手友善檔車,還煩請各位大大分享
.
因為我對這兩款車的理解都是網路上的片面資訊,不知道2026年的今天,諸位大大能不能給我一點意見參考參考…
絕對是化油金勇,麻煩的是料件問題
可以找野狼,KTR部分料件是通用的
玩老車就是這點麻煩
不然化油絕對比噴射耐用
WFRJ
謝謝大大的建議[微笑]
WFRJ
雖然化油更耐用,不知道大大是否了解噴射的妥善率如何呢?[囧]
WFRJ wrote:
各位板上的大大好!小...(恕刪)


當然是化油金勇 有部分零件可流用CG125
WFRJ
謝謝大大的建議[微笑]但cg通用的部分好像也只有某些特定零件,但確實是多了一個料件來源!
現在玩老車的難點是
排氣檢驗
2~3期排氣標準你隨便弄 排氣一樣會過

四期的話難度就高一點了
如果你要買到車況很差的車
等於核心零件都要整新 驗排氣才能達標

如果排氣檢驗 2次都驗不過
第3次要在一個月內複驗
在沒過就是接罰單 + 有被吊牌的風險
WFRJ
謝謝大大的回覆,據我所知四期是多了二次廢氣的部分,請問若買到四期車,這個部分容易故障嗎?還是化油器洗一洗就能順利通過了呢?
WFRJ wrote:

各位板上的大...(恕刪)
請問樓主目前你詢問到的噴射勁多利或化油金勇目前的二手價格是多少?
有考慮練身體的擋車嗎?
WFRJ
謝謝大大的回覆,我目前仍持續在觀望,噴射勁多利大概鎖定在三萬上下的價位,化油金勇鎖定在兩萬左右。因為本身機械能力的關係,還是希望找整理過的車[爽]邊騎邊學[笑到噴淚]
建議先找專修的車行,你不會自己修就全都要找車行處理
很多車行只會修速克達,那些老化油檔車有些年輕技師沒碰過
或看到檔車就說沒在修,他去改裝勁戰改JET SL改DRG,還比較多客人會上門

另外就是找料,勁多利還好,如果是金旺金勇就要花時間找料了
WFRJ
謝謝大大的回覆,網路上幾乎沒有推薦台中修金勇的車行,但我周遭有幾家專修檔車(國民車或野狼)的車行!應該會優先考慮這幾家。
WFRJ
不知道樓主知不知道現在這類型的車,材料行是很難叫到料了嗎?那我需要先備料或到對岸找嗎?感覺金勇應該不至於這麼稀有[不知](聽附近機車行的老闆說,金旺的料目前還蠻好叫的…?[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