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改裝的要求不高,不太喜歡野狼的外觀,目前正考慮要入手噴射勁多利或者化油金勇(真的很喜歡這類貨車).
但我覺得網路上近期的資料好少所以發文向各位先進請教
.
雖然很想diy修車但目前能力是0,擔心持續修車把對車的愛都磨光(還有錢包
),所以目前主要選車原則主要是後勤(所以就不考慮愛將了).
板上的大大都說化油金勇的ohv 很耐,但身為檔車新手,擔心找不到本土零件跟願意修的機車行(畢竟金勇停產也約10年了)
1.想問現在機車材料行是否容易叫到化油金勇的引擎料與耗材呢?(中國的料好像都找得到但還是希望能有本土零件支援)
2.台中西屯附近是否有推薦的車行?
.
而勁多利的後勤就相對沒問題,而且用了KTR有平衡軸的ohc感覺騎乘感受應該好很多 ,只是感覺噴射車就多出好多問題,不確定因素感覺又比化油車高許多,維修成本也高,看網路上有各種花式災情…
3.不知道噴射車的維護是否有網路上說得那樣不堪?
.
4.感覺買車後需要一次先把引擎整理到位,不知道大概需要預備多少錢?一萬塊夠嗎?
.
5.還是有其他好入門的新手友善檔車,還煩請各位大大分享

.
因為我對這兩款車的理解都是網路上的片面資訊,不知道2026年的今天,諸位大大能不能給我一點意見參考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