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騎過二行程機車

當年迪奧與勁戰誰比較省油?

維修費二行程比較貴還是便宜?

目前查到迪奧


保養二行程比較簡單?
cud7e wrote:
保養二行程比較簡單?

會冒煙 .... 空汙嚴重 ....零件就是化油器系列的

摧油門速度很快
Philips0924
車主騎太慢排氣管積油就會導致你說的二行程排氣管會冒煙
cud7e wrote:
保養二行程比較簡單?


光是要自已主動加機油跟汽油混合,就是種麻煩事了,
有騎過二行程的迪奧就知道.
因為才50cc,我騎上坡還過熱,得停下來散熱。
我這幾年用二行程速克達 風動50,新勁風50,金贏家100通勤經驗
分享如下
cud7e wrote:
當年迪奧與勁戰誰比較省油?


如果一般時速60公里通勤的話
勁戰會省油一點
最近幾天用訓車期過後沒多久的新勁風50通勤
平均錶速55-60的話,油耗約31km/L
cud7e wrote:
維修費二行程比較貴還是便宜?

不改裝的話,二行程比較便宜,汽缸老化可搪缸一般車行願意修的話大概3000以下


看上圖,就知道二行程結構有多簡單了,汽缸上面就只有汽缸蓋,墊片,螺絲,火星塞而已



四行程換缸或能搪缸的話最便宜的豪邁大概6000元上下(車行汽門氣密研磨自己做的話)
勁戰四汽門車款會更貴

cud7e wrote:

保養二行程比較簡單?

簡單,機油不用換,機油燈亮起補充二行程機油就好,倒二行程機油進去機油壺也比四行程換機油快

所以我選二行程速克達通勤為主
你如果離新北蘆洲近,有心想用二行程速克達通勤可以輔導
但前提是不要搞成冒一堆煙的烏賊車
還有Dio 50現在中古行情在高點,上次問路上騎車的老伯,有人出兩萬元他還不想賣
想要通勤可以選YAMAHA JOG 50或三陽光陽其他50cc車款
Going 50原廠動力比Dio 50高可以考慮同引擎的車款
像我跟Going 50同引擎的三陽風動50,用Keli 普利盤 9g珠
原廠管就能跑到GPS 速度 69了

不敗神話zero wrote:
光是要自已主動加機油跟汽油混合,就是種麻煩事了,

你那是預混,一般正常騎不需要搞到預混除非騎一天超過50公里以上高速行駛才要這樣
或是爬山這種才需要

不敗神話zero wrote:
因為才50cc,我騎上坡還過熱,得停下來散熱。

如果是爬陽明山或新北泰山往林口山路那種50cc太吃力很容易縮缸
我前年騎風動50從泰山騎到林口,山路只能騎到20差點縮缸
ucandoit1010 wrote:
會冒煙 .... 空汙嚴重

熱車後會冒煙通常是騎太慢或是機油泵油封老化內漏雞油到曲軸箱中才會冒很多煙

像我三輛二行程速克達通勤,非觸媒管因為常用錶速55-60多通勤 排氣根本沒煙
至於空汙嚴重主要是HC高,但無煙狀況下沒人會發現
真要降低HC就是排氣口塞觸媒解決
============
基本上台北市區從台北橋到內湖,看到騎二行程50 上班車流中有騎到55-60多的那大概就是我
cud7e wrote:
沒騎過二行程機車當年...(恕刪)

除非你自己有2行程的機車
如果你去買別人整理好的只有盤而已

會買的人
多是想回味上世紀80~90年的記憶

如果要通勤用
GP 125 還比他泛用
Dio50比較省油,Dio車重不到70公斤
勁戰比較耗油,車重至少都120公斤起跳

Dio比較好保養,不用換機油,國光牌的二行程機油一罐才40元
加好油後,就倒幾十CC的機油下去和汽油混合就好了
只是比較會噴白煙、煙比較臭、比較會熱衰竭。
blackbabytw96 wrote:
Dio50比較省油,Dio車重不到70公斤
勁戰比較耗油,車重至少都120公斤起跳

Dio比較好保養,不用換機油,國光牌的二行程機油一罐才40元
加好油後,就倒幾十CC的機油下去和汽油混合就好了
只是比較會噴白煙、煙比較臭、比較會熱衰竭。


中油哪還有一罐40元的二行程機油?現在0.7公升的白罐二行程機油一罐牌價175元。
blackbabytw96
那是民國86年的事,當時dio、豪邁、迪爵、jog、金贏家滿街跑,中油有賣500cc及1公升的二行程機油,工讀生撿中油出的空機油瓶去回收還能退費2元。
hx135cb750 wrote:
機油泵油封老化內漏雞油到曲軸箱中才會冒很多煙...(恕刪)

hx 大, 好久不見!

請問, 那你的二行程這幾台, 機油幫浦都還是原廠件, 只換油封, 還是更換成副廠件了?

因為機油幫浦原廠件越來越不好找, 其中油封也很多店家不願意換.

hx135cb750 wrote:
真要降低HC就是排氣口塞觸媒解決...(恕刪)


要如何做與固定阿??
adolf1110 wrote:
hx 大, 好久不見!

請問, 那你的二行程這幾台, 機油幫浦都還是原廠件, 只換油封, 還是更換成副廠件了?

因為機油幫浦原廠件越來越不好找, 其中油封也很多店家不願意換.

我家二行程機車只有風動50有遇到機油內漏問題
我是只換油封,上次我拆下來看不到機油泵有廠牌標誌應該是副廠的
圖片出處

幾年前在網路上買主軸油封(上圖右下)尺寸不對,只好去台北承德路油封行買,當時一個買10元
更換後機車放一週後騎再也不會冒一堆誇張的白煙了

adolf1110 wrote:
要如何做與固定阿??





先量好排氣管口徑後去網路上買幾百元的觸媒
上圖因排氣管頭段進去一段距離後就開始稍微彎所以觸媒會卡到所以才用金屬鋸把觸媒外殼鋸掉一些後塞入
這樣你就能用便宜的副廠管達到輕鬆過排氣檢驗標準
不過觸媒作用時很燙,排氣管耐熱漆要噴厚點,且我這是檔車王牌135的狀況,怕速克達這樣做高溫會把引擎罩熱到變形
再來因為觸媒比無觸媒排氣截面積小所以動力會受影響感覺就是排氣管悶住
無法拉高轉速,在我王牌則是無法拉到8000轉以上但因為悶住所以低轉扭力提升一點點
就像RC閥低轉時閥門擋住排氣的狀況一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