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克達也有紅屁股跟黃屁股的阿有熱情就不會嫌麻煩了 畢竟是興趣所在 沒興趣的話再方便再好都會有理由不想要的就我"個人"而言...我自己的感想(重度離合器依存症)速克達很方便 但是樂趣檔車比較高就像我開車 自排覺得很方便但是也讓我覺得身體的左半邊跟斷了沒兩樣還有我個人的一點奇怪的想法....檔車的金屬部分"好像"比較多 感覺比較實在每次看到火災有機車被燒 看到那些殘骸就覺得...現在的機車塑膠好多也好貴
其實習慣了就好我沒駕照的時候都是騎檔車連開車都是手排反而考到駕照後都是速客達到了32歲還只有自行車一直到35歲才重新騎起檔車目前正在努力讓我的新古狼回到20年前我那臺古董白金狼的樣子其實古代檔車是很方便的田字桿加透明擋水片立式風鏡加電動雨刷後面加個明星檔泥版雨不太大連雨衣都省了論起裝東西兩個阿伯箱加上貨架沒啥東西不能載的而且像雄獅或是白金狼扭力之大要三檔起步或是當自排騎都是很簡單的只是現在的KTR或是笨狼扭力太小所以會不好騎要一直換檔搞臺TU或中野狼裝個大箱子其實不比速客達差到那真得檔車不方便的時候那TOYOTA搬出來比較實在啦
檔車,其實沒有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其實騎習慣了,會覺得他真的比較有樂趣。我也是速克達騎了幾年後,想漸漸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先換了台國際檔的輕檔車來讓自己習慣。除了便利性大大降低外,說真的。現在我的速克達都被丟在那邊沒騎他。最近還打算寄回家去給父母使用。套一句話,辦法是人想的。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祝你可以漸漸愛上騎檔車喔。
品海RIN wrote:檔車,其實沒有像你想...(恕刪) 不過小弟覺得好難的感覺可能對檔車有恐懼症吧一來週遭都沒有人騎這種二來活動中一堆人圍觀練習感覺好有壓力而且覺得(我還沒真的騎過)要上路.轉彎.煞車.升檔降檔右手油門+煞車.左手離合器右腳是啥?左腳離合器遇到緊急狀況怎樣怎樣好難的感覺阿.....我可能真的需要一台檔車上路看看才能學會吧
Leinster wrote: 我跟你相反 我是越騎越愛...(恕刪) 我跟你相反 我是越騎越煩...... 從以前國中/高中偷騎 RZX/RZR/NSR150 (一代, 二代)/FZR/FZ/NSR250/DT125... 現在看到檔車也沒啥熱血啦~~ 倒是對速克達的: 罝物箱/腳踏板... 在下特別偏好~~ 另外,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就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