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克達也有紅屁股跟黃屁股的阿

有熱情就不會嫌麻煩了 畢竟是興趣所在 沒興趣的話再方便再好都會有理由不想要的

就我"個人"而言...我自己的感想(重度離合器依存症)

速克達很方便 但是樂趣檔車比較高

就像我開車 自排覺得很方便但是也讓我覺得身體的左半邊跟斷了沒兩樣

還有我個人的一點奇怪的想法....檔車的金屬部分"好像"比較多 感覺比較實在

每次看到火災有機車被燒 看到那些殘骸就覺得...現在的機車塑膠好多也好貴
其實習慣了就好

我沒駕照的時候都是騎檔車

連開車都是手排

反而考到駕照後

都是速客達

到了32歲還只有自行車

一直到35歲

才重新騎起檔車

目前正在努力讓我的新古狼回到20年前我那臺古董白金狼的樣子

其實古代檔車是很方便的

田字桿加透明擋水片

立式風鏡加電動雨刷

後面加個明星檔泥版

雨不太大連雨衣都省了

論起裝東西

兩個阿伯箱加上貨架

沒啥東西不能載的

而且像雄獅或是白金狼

扭力之大要三檔起步或是當自排騎都是很簡單的

只是現在的KTR或是笨狼

扭力太小

所以會不好騎

要一直換檔

搞臺TU或中野狼

裝個大箱子

其實不比速客達差到那

真得檔車不方便的時候

那TOYOTA搬出來比較實在啦
我越騎越喜歡
已經快要四年了
檔車那種拉轉的感覺跟省油還有過彎傾角就已經足夠讓我繼續騎檔車下去了~~
意外無所不在,敗家永無止盡!! 一些小弟的攝影作品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inlin0623/sets/
樓上很多朋友都說了,檔車的樂趣就在於換檔,結果你卻嫌麻煩,那你是極不適合騎檔車的,更別說打檔的重車了,建議你繼續其綿羊,現在大羊的選擇越來越多了,以後也不怕沒得升級~~
檔車的有趣的地方

真的在於隨心所欲的應對打檔

感覺是人車一體

速克達就感覺是分離的狀態
挖~
各位前輩回應的速度好快阿
我剛剛想了一下
可能是我還沒完全學會吧
剛開始總是麻煩
畢竟懶惰久了
而且騎朋友的車一直熄火
我就不想再騎了
畢竟我也蠻愛車的
我怕他會其茅子不爽
我看等當完兵牽一台二手的來練好了
檔車,其實沒有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其實騎習慣了,會覺得他真的比較有樂趣。

我也是速克達騎了幾年後,想漸漸實現自己的夢想。

所以先換了台國際檔的輕檔車來讓自己習慣。

除了便利性大大降低外,說真的。

現在我的速克達都被丟在那邊沒騎他。

最近還打算寄回家去給父母使用。

套一句話,辦法是人想的。

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

祝你可以漸漸愛上騎檔車喔。
將白紙撕成一片片的雪花, 想試著在夏天的青空下… 飄下純淨。 卻令人難忘的雪…。
其實這是習慣問題啦...

就像當兵時候要開車

只有古董手排小烏龜

開個一年就算是尖峰時刻的國道三二一...也是輕鬆的跟喝茶一樣....

所以 別讓自己有太多選擇XDDD

品海RIN wrote:
檔車,其實沒有像你想...(恕刪)


不過小弟覺得好難的感覺
可能對檔車有恐懼症吧
一來週遭都沒有人騎這種
二來活動中一堆人圍觀練習
感覺好有壓力
而且覺得(我還沒真的騎過)
要上路.轉彎.煞車.升檔降檔
右手油門+煞車.左手離合器
右腳是啥?左腳離合器
遇到緊急狀況怎樣怎樣
好難的感覺阿.....
我可能真的需要一台檔車上路看看才能學會吧
陌生人Double1號... 寫下的文字有多少能變成思念..留在誰的心底面 http://www.wretch.cc/blog/angle0331
Leinster wrote: 我跟你相反 我是越騎越愛...(恕刪)
我跟你相反 我是越騎越煩...... 從以前國中/高中偷騎 RZX/RZR/NSR150 (一代, 二代)/FZR/FZ/NSR250/DT125... 現在看到檔車也沒啥熱血啦~~ 倒是對速克達的: 罝物箱/腳踏板... 在下特別偏好~~ 另外,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就對啦!!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依舊對我不屑一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