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Ghost wrote:
重點是 有比較好發了嗎?...(恕刪)
不是〝好不好〞發啦,是〝可以〞發動了。
以前我的摩托車因為化油器阻塞、火星塞受潮,都導致發不起來,
就聽到啟動馬達一直發動也轉不起來,
但是這一次啟動馬達壞掉,我按下右手開關,聽到的聲音只有〝答〞的一聲,
並沒有啟動馬達試圖發動的聲音,所以車行老闆說是啟動馬達壞掉。
以前火星塞受潮,是下好幾天雨,加上沒騎車,所以牽車的時候發不動,
老闆說火星塞受潮;
化油器阻塞是騎到一半熄火買東西,再來就突然發不動了,
老闆說這是化油器阻塞(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阻塞,但老闆拿東西噴一噴就好了);
如果是皮帶斷掉,也會是騎到一半就斷掉;
前一天還可以正常啟動,過一個晚上等早上要發動車子卻突然發不動,
說是啟動馬達壞掉,怎麼會在半夜的時候壞掉?
我早上發動車子的時候,不是說一直發不動、拼命發,導致啟動馬達突然壞掉喔,
是早上第一次的發動,車子就沒有發動的聲音,老闆說是啟動馬達燒掉,
奇怪,要燒掉也是前一天在路上燒掉,但前一天明明騎得很好很正常。
總之不是很了解就對了。
不過說真的,換這個啟動馬達後,還真覺得沒有比原廠好發動,
雖然老闆用手調了好幾次,但現在有時候都要發好幾次,滿害怕過不久就壞掉說。
a030050808 wrote:
與 啟動馬達 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炭刷在馬達裡面 繼電器主要功用 提高瞬間電流 讓啟動馬達的力量瞬間提升 如果 繼電器壞了 馬達就沒有很大的啟動電流
請問繼電器壞掉的症狀,跟啟動馬達壞掉的症狀是一樣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