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號 (爭免強制2段左轉)的白牌被警察帶走了?


sebastienWang wrote:
保命?玩命?你騎過...(恕刪)

本人機遊文都發假的嗎?玩命騎車本人經過好多次,還出過車禍,所以知道直接左轉有多危險,待轉只是多一份保險,就像帶安全帽一樣。而且又不是每條路都要待轉,只是比較危險路段要待轉而已,因此本人所說直接左轉=玩命不是喊假的。一旦廢除待轉區,你老母騎車直接左轉被撞,醫藥費你要幫付嗎?就只會考慮到自己利益,沒為年紀大的人想一想,重機上國道也是利己成份大,對汽車業根本是重傷害,也是少子化原因之一
Hsun_大貓 wrote:
但很遺憾的是政府選擇了一個不是很恰當的方式,把整鍋粥端掉,
透過減少整體的數量來減少特定(違規)的族群。

實際上這些不適合上路的人只不過是比較少在要強制代轉的路口肇事而已,
不惜拖了整體族群陪葬但卻沒有解決問題的根本。




你知道 "白牌機車" 的使用者.

其 "年齡跨越區間" 有多大嗎 ??

下至 十幾歲 上至 七十幾歲 !!

這麼說好了.

從你周圍親朋好友仔細觀察一下.

你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



Hsun_大貓 wrote:
或許兩段式左轉本身立意不見得完全是錯的,
但就根本而言它並不是一個正確的解決之道,只是把問題掩蓋住了而已,
倘若在兩段式左轉執行的過程一併的在提升用路人品質,那這法條做為過渡才具有價值,

畢竟此設計尚存在著若干瑕疵,並不適合做為長期的解決之道,
就像空間不足引起的塞車也只是其中一個被拿來放大的問題而已。




個人是認為目前 "兩段式左轉" 並沒有多大的問題 !!

有問題的是.

有些待轉區的的位置大小規劃可以再改善 !!



至於

"倘若在兩段式左轉執行的過程一併的在提升用路人品質,那這法條做為過渡才具有價值"


你有點倒果為因了 !!

是因為用路人素質低落 !!

才執行 "兩段式左轉" (規範)!!


而不是因為 "兩段式左轉" 的執行.

並一併的提升用路人素質 !?

才能顯示出它的價值 ??



現行交通道路路口.

"並非全部" 都強制兩段式左轉了 !!

主要是在 交通要道 / 車流量大 / 筆直寬大 等路口設置兩段式左轉.


"非強制左轉" 訴求.

說白點.

只是少數人為自己方便的藉口 !!



想提升 "整體交通工具使用者" 或 "全體道路使用者" 的素質 !!


交通規則教育 / 交通知識宣導 有沒有從小做起 ?!

交通規則教育 / 交通知識宣導 有沒有多媒體傳播 ?!

交通規則教育 / 交通知識宣導 有沒有強力持續的執行 ?!


不是單單用 "考照制度" 或是 "交通法規" 就可以提升的 !!



很多的問題是很多的因素環環相扣所產生的!!




LCU493 wrote:
無左轉燈綠燈直接左...(恕刪)



這圖蠻爛的

左轉時機車起碼會是其他車種的5-10倍多

汽車絕大部分會排隊
重機也算勉強有部分會排隊

機車咧,會排才有鬼,到時候就看到一堆神風特攻隊在那邊衝左轉
卡這些守規矩排隊的行徑路線,不出事才有鬼

大翔黑熊 wrote:
本人機遊文都發假的...(恕刪)


不懂你的直接左轉是外側道直接左轉還是先切進內車道再左轉呢
如果是先切進內車道再左轉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我家人中不太會騎的就是外車道=慢車道慢慢騎慢慢轉
比較會騎的 要左轉就先切到內車道再左轉 一樣都安全

至於為何要廢除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危險性 外車道真的太危險了
1.速差2.路邊違停3.路口衝出來的車子.行人
真要說危險性 我覺得外車道危險性真的高內車道很多(我家人就是被直接衝出來的車撞到往生)
假設今天內車道沒禁行機車 我相信他靠內車道騎安全性會高非常多
白目活該被弄啊 還上來討拍啊 要討拍請先配合盤查好嗎 態度那麼差 被弄剛好而已啦
chienchenghung wrote:
你知道 '白牌機車...(恕刪)

>
你知道 "白牌機車" 的使用者.
其 "年齡跨越區間" 有多大嗎 ??
下至 十幾歲 上至 八十幾歲 !!
這麼說好了.
從你周圍親朋好友仔細觀察一下.
你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

所以??然後??
是不是該嚴格汰除這些不合格的用路人?

>
可能我打得太簡短讓你有誤會,
"倘若在兩段式左轉執行的過程一併的在提升用路人品質,那這法條做為過渡才具有價值"

倘若在兩段式左轉執行的過程
這指的是法規執行的同時

一併的在提升用路人品質
這是它配的配套,方法就如你提到的這些
交通規則教育 / 交通知識宣導 有沒有從小做起 ?!
交通規則教育 / 交通知識宣導 有沒有多媒體傳播 ?!
交通規則教育 / 交通知識宣導 有沒有強力持續的執行 ?!
不是單單用 "考照制度" 或是 "交通法規" 就可以提升的 !!

你講的這3點都是改進的方向,
而且"考照制度"就是要用來替除這些不合格用路人,怎麼會沒用?駕照沒有鑑別能力就應該嚴改,這你前面也有提到。
但很遺憾目前除了整鍋端掉以外,就沒有以外了。

>
現行交通道路路口.
"並非全部" 都強制兩段式左轉了 !!
主要是在 交通要道 / 車流量大 / 筆直寬大 等路口設置兩段式左轉

沒錯就是這個"主要",但是"主要"是什麼?
講最爛的"惡法亦法"機車要兩段式左轉我認了,但是有的路口不用欸?
什麼路口不用?很抱歉沒準則,我看過單向二線道不用待轉的,
也看過一條小路要待轉的,還有三線道插一支此路口不用待轉的。
要搞這些飛機我看得到牌子也就算了,但偏偏政府就是連這個牌子都搞不好,
左邊插、右邊插、上面吊的、還有藏樹裡面的...甚至還有內線禁行機車卻沒有待轉牌的,
不要說跨縣市了,每次進到不熟的路就得額外分神在雜亂的交通裡面左邊看、右邊找玩躲貓貓的待轉牌,
我自己是覺得很累啦,都要轉彎了還要抽掉一點看照後鏡的時間。



最右下角的圖看起來很乾淨,但絕對不是一個好方法。
大翔黑熊 wrote:


釋憲也沒用,重機...(恕刪)

可是離市區有點遠呢 但我覺得很便利了 
我騎大重 我不反對 
但我上國1國3會開車 
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對方 
不要在快速道路時 刷卡我 挑釁大重 很危險的

抗議的人很傻
為什麼不一起到下個路口繼續抗議就好
警察來就換下一個路口就好啦
待轉大富翁算什麼,改天若有人發起機車不鑽車縫運動,那不就只好等死了。
看到那位
跳針式的在那邊叫
實在髒了我的耳朵
還好警察押走了
辛苦警察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