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行程與4行程機車的維修難易度

達可達耶
一台好拆修又好騎的車
個人單獨作業
最多20分就可以拆到汽缸
4T目前最快是一個小時下勁戰引擎拆到取出汽缸

2T活塞環也才兩條只是要對點跟一.二環
4T活塞環就多囉.要對所有缺口位置還要擺對每一環
這樣你覺得哪個比較難?
reximpreza wrote:
例如 DIO 或 JOG...其實最終想了解的是對於會弄車的人來講其實哪種才是好處裡的
不過還是想聽聽大家的看法(恕刪)


以老車最常見的汽缸無力來說

4T搪缸台北要4000-5000以上,汽缸搪缸(如果能搪的話),汽門及汽門油封更換,
工時3小時以上(上個月我同事騎不到五萬公里的噴射GT125,花8000修車,
因為陶瓷汽缸掛掉不能搪只有忍痛換,順便換汽門)


2T搪缸,台北2000有找,汽缸搪缸或換副廠缸.2小時內搞定

修好後,關係到引擎壽命的因素

4T:汽門,汽缸組,內鍊三大部份,誰先掛就要拆引擎,一般是前兩者會先掛.

2T:汽缸組一個部份而已

所以我才說2T 90/100拿來通勤CP 值高,接近50cc的維修價格,但卻有一般通勤用4T 125機車的性能(錶速85-9x),不飆的話油耗的話跟豪邁差不多,30km/L上下
現在一般4T修引擎大多要留車過夜
有的甚至要3天到一個禮拜
車行要待料要找問題要處理別的車

留車風險也大
調包零件或是沒壞當壞的換掉甚至最後修好騎回沒修好又出問題

現代噴射的主流車汽缸的問題都要$破萬才牽的回來

4V比2V貴
汽門會跟你個別算錢有的改裝店家一支算800
缸頭整理又一條錢
然後+再一起在給你個折扣

汽缸部分又另外算
凸輪軸也是一大條$

壞到曲軸.....如果車騎了好幾年也可慮換車了
因為有可能會修掉半台殘值還不一定保證沒問題
沒修的其他部分依然是舊的~有可能會出問題
尤其在車行留車過夜過


2T簡單多了
車身也比較輕巧靈活
就如熱門跑的快料又多的小B
撇除骨架和原廠管
最貴也就曲軸料錢約2000出頭而已

2T有料拆裝很快不用過夜
車行沒車~一個早上或下午已算久了
便宜銅板價的機油就可以應付一般原廠車通勤
大多車型用倒就好不用弄髒手也不用準備工具
什麼都便宜電瓶4號就行了
沒電瓶除了雄獅跟B1大多車都能踩發
隨便丟不用+大鎖也沒人會偷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