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光陽在大陸跟台灣的售價都差不多,至於你說的另一家台灣售價貴2倍的...我之前講實話就被刪留言了,就算沒被刪留言也會一堆網軍出來洗SYM貴的有理...我覺得我還是少說話的好,反正要當盆子的就趕快去
jjames725twtw
車主都收到回去補強車架與檢查水管束的通知書了還在不實[幫不了你]
chanp
jjames725twtw 他自己看不懂或裝不懂,就是不實[XD]
虛無漫遊 wrote:
光陽三陽都是國產車可...(恕刪)


未看底下回覆先猜有人會說「不爽,搬去國外啊」
一個月前輪調到期, 回台灣休假, 有空了, 就看看01, 發現怒氣衝天, 原因和結論? 數十年....如一日? 台灣的通識教育實在有夠差. 連討討論問題的本事都沒有. 老師不會教? 還是連老師自己都不行?
台灣東西貴是事實, 關鍵是交易量並沒有下跌, 除了吃的, 沒有不貴的, 尤其是durable(不是一次性的). 對賣的人來說, 永遠尋求最大收益, 就是在賣價和數量綜合考量. 稅和配備只是成本之一, 如果產品好賺, 如摩托車, 應該新的廠商會加入, 有嗎? 可能有些成本你不知道, 或...別的更好賺. 這幾年升降桌很夯, 從成本考量, 利潤比更高, 進入障礙更低. 眼鏡行? (都開在最熱鬧點), 僅管貴的離譜, 生意照做. 只要有人買單, who cares? 你說我沒錢啊? 你沒錢別人有錢啊. 台灣是有錢的, 不然交易量那裡來?
稅? 台灣有一半的成年人沒有在繳所得稅(47%?)這些人裡連健保費有些都拿補助(半價? 就是你繳的稅).我以前有個同事在做台灣研究(替外銀), 2018時, 聊天時說:如果菜市場裡的, 路邊攤的, 小吃店的80% 納入繳所得稅, 房價會下跌15-20%. 外食會上漲10% , 工資會上漲%5-%8, 失業率會上調1-2%, 這些都是當時的估值. 台灣是富裕國家中稅/gdp比最低的, (eu的一半不到, 日韓的2/3?, 你在eu, 單身的會超過40%) 當你可支配的所得多, 必要的花費少(食物, 水電, 交通), 物價就會高. 不會有例外的. 房價就是個例子
摩托車貨物稅取消, 車價下降, 是的. 就剛開始幾年而已, 廠商用改款? 加配備? 不斷測試高價, 幾年下來車價又回到"梢低"於從前, 你會多一些配備. (成本<1/3, 2/3掉到廠商口袋. 那些配備是必要的嗎?). 稍低? 也好吧, 稍低? 路上車會變多些, 車禍會增加, 保險費會增加, 塞車會更久, 算總帳, 你有贏嗎? 所以貨物稅不是關鍵. 貨物稅取消只會讓原本公家的錢掉到廠商口袋而已.
eu這一陣子, 汽油(95?) 2.2-2.5歐/L, 一公升NT$80-90, 外食? 外加19% VAT. 東西再賣貴, 要賣給鬼.
你要賣價, 房價下跌, 先叫沒繳稅先繳, 再來砍公教退休金. 做得到嗎? 在房價魯蛇攻擊央行? 找錯對象了, 當然無效,
大象大象
貨物稅不是關鍵,但很重要,因為它不合理,就和燃料費一樣
不只機車,應該說很多東西都比國外貴
印度CB300R一台約快10萬台幣,台灣連勁戰都買不到
國外BMW 5系列,在台灣連3系列都買不到
國產車CRV要120萬可買進口車了
連iphone也賣的比日本貴
電腦機械鍵盤淘寶千元台幣內3模給好給滿,台灣只能買單模鍵盤

最近天氣熱想買迷你冷藏箱冰飲料啤酒用
台灣買1台,可淘寶買2-3台
台灣賣什麼東西都比人貴就是了,不只汽機車
也不是1-2天的事了
CcCManCcC wrote:
光一個稅金加在車價上面就吵個半死
用新加坡這模式應該就暴動了
一些在那邊吵著國外交通好,然後又吵著要降低價格
都沒想過要怎樣降低數量



新加坡 地狹人稠 開車繞一圈也沒幾小時
且大眾捷運方便

台灣城鎮發展距離大
偏鄉無車 寸步難行

我是沒有去查新加坡 人均車輛保有率
如果保有量低 那新加坡降價車子數量可能增加

但是台灣我周遭的人 都有汽車機車
就像我說的10~20多年的只剩報廢殘值的四輪都還是有的

台灣車價如果降一半
車子不會 增加多少
但是肯定會很多人淘汰舊車更換更環保更節能的新車


台灣應該推行機車 或是最近新的有那個有罩機車 三輪車
降低肥胖的一人一車還都是中大型的SUV
不就是關稅50%害的?

進口車10萬

進來成本15萬 要賣多少?

不然國產機車也不會1x萬還賣的嚇嚇叫

就是沒競爭對手

台灣盤子好多

政府是最大推手
說貴其實也不貴,
不就兩三個月薪水而已。
這種程度的貴完全不影響購入想要的車的慾望!
我記得不只是車輛。
以前台灣的加工區還在大量生產電子產品的年代,台灣代工的商品,在一些國家的價錢,就是比產地便宜。
那時聽說出了加工區,不送出國,就要算稅金……
hgj47316
那個叫做保稅出口區,貨品不做內銷,所以未課稅!
反正就是政府在搞阿,不把國外廠商放進來廝殺
chanp
放進來也沒用,可以參考 紐西蘭液態乳 零關稅後,反而更貴[orz]
grason00
其實已經放進來了,只不過有關稅保護,國產車商還是價格不動如山,1500cc的小車賣你70多萬
JOE wrote:
台灣車價如果降一半
車子不會 增加多少
但是肯定會很多人淘汰舊車更換更環保更節能的新車

台灣應該推行機車 或是最近新的有那個有罩機車 三輪車
降低肥胖的一人一車還都是中大型的SUV ...(恕刪)


看法不同
目標是減量,而不是要"不會增加多少",也不是要"換環保的車子"
台灣的車子太多,需要減量,讓空間釋放出來
停車空間變多,自然違停變少,也不太會塞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