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per wrote:
一個月前輪調到期, ...(恕刪)

以政府的角度來看
把數據攤開
機車的肇事數量與傷亡率來看
都是明顯巨大
對於環保、醫療、保險、社會成本....的付出
都是相當高的比例
在民國70年代開始
政府的立法、稅務走向
就有意無意的在壓制機車的數量
偏偏台灣的就業環境非常適合機車發展
政府在法規、環保上大力壓制仍然不見明顯效果
車商利用扇動民情輿論
把關稅搬上面
車商操作人民與政府對抗
逼迫政府退讓關稅
傻傻的民眾看著好像對自己有利
炮口全部指向政府必須調降關稅
在媒體、網路上對政府多方對抗
而車商碰到有人問
如果政府真的調降關稅
是否真的會降價、降幅多少???
車商、貿易商全部吱吱嗚嗚、不肯正面答覆、甚至有人說根本不會降

如果你是一個聰明人
是不是應該把炮口先指向車商、貿易商
要他們親口承諾,並在媒體上買新聞、做廣告
如果關稅調降,一定降價多少比例
再拿著車商承諾要求政府調降關稅
這才是正確且有效的做法
而不是逼迫政府、降完關稅
車商再給你一百個理由說車價就是那麼高,不可能降價
最後變成
政府沒稅收、車價也沒降的雙輸下場

然而現在一堆呆瓜正在做這種傻事
還自以為正義、公平~~~~
典型把你賣了,你還替車商、貿易商數錢
俺只是個路過的
10樓沒看到?幫政府洗地喔?真的要管制數量降低社會成本,直接把日本的考照制度搬過來,加上大力掃蕩臨檢重罰無照駕駛,路上所有車輛直接少一半,但是車商跟國稅局都會不開心,政府跟車商是一條船上的
CcCManCcC wrote:
看法不同
目標是減量,而不是要"不會增加多少",也不是要"換環保的車子"




但是現在問題就是台灣車子已經夠貴的了
還一年比一年貴
可數量也不見減少

如果汽機車 再比現在貴一兩成
你覺得 路面上的汽車 會少嗎?
有錢人沒差 沒錢人二手爛車繼續開也沒差(反而更多路邊占車位曬棉被的路霸)


車多路堵 跟城市規劃 道路設計 也有相關 ~


如果台灣開車通勤的一半人 換成機車 然後馬路 2/3畫成機車專用道
馬上堵車問題少一半

(看看下雨天 機車換成汽車出門的 相差多少)
JOE wrote:

但是現在問題就是台灣車子已經夠貴的了
還一年比一年貴
可數量也不見減少

但可知變便宜會變更多

JOE wrote:
如果汽機車 再比現在貴一兩成
你覺得 路面上的汽車 會少嗎?
有錢人沒差 沒錢人二手爛車繼續開也沒差(反而更多路邊占車位曬棉被的路霸)

車子總有壞掉的一天
最後還是要報廢,如果像新加坡買機車要22萬買牌效期10年(就算砍半11萬),一堆沒錢的,或是年輕人收入不高的大概都不騎車了
現在汽車丟在那邊一年稅金可能要1w多,長期丟還會被貼單要回收

JOE wrote:
車多路堵 跟城市規劃 道路設計 也有相關 ~
如果台灣開車通勤的一半人 換成機車 然後馬路 2/3畫成機車專用道
馬上堵車問題少一半
(看看下雨天 機車換成汽車出門的 相差多少)


別想太多台灣已經發展下去了,不可能把無故民宅拆掉重蓋重新規劃
等到台灣都更到你覺得ok的樣子,那時大家年紀大概也不騎車開車了....
就連私地是道路的,政府都沒有足夠資金可以全面徵收了

應該是要像日本一樣,上班時間路上汽機車都很少
鄉下一樣大眾運輸不發達的,道路車上也很少
那時去日本鄉下,看20來歲的情侶還是騎腳踏車拍拖,女的坐後座
俺只是個路過的
買不如修的時候,化油器老車就會越來越搶手,機車行靠維修繼續賺錢,唯一慘的只有製造新車的車廠
說台灣的機車售價貴,比國外還貴,這是事實!

其實,台灣不只是是機車貴,汽車也貴,牛奶貴,青菜貴,雞蛋貴,肉類貴,海鮮貴,可以講,台灣貨架上的商品,甚至都比美、日、歐等薪資所得水準比台灣高的先進國家貴!

一個小小的台灣,有差不多八家生產汽車的汽車廠,也有差不多七、八家本土的機車品牌,其年銷售總量可能不及一個國外大廠,單一暢銷車種的生産量,但台灣這麼多家汽機車廠,是如何能生存,甚至還能獲利?

簡單來說,就是每一件商品都要有高比率的利潤,所以每件商品價格都是貴的(相比於國外)!

至于說,未來台灣機車的存廢發展:

台灣屬亞熱帶地區,即便是冬天,路面也不會結冰,且國土面積不大,十分適合騎機車。(很多東南亞開發中國家也是如此,例如: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

機車有高機動性,且其使用成本低廉,可能僅有汽車的一成左右!

台灣很多人每月收入僅有三、四萬元,有的甚至還不到三萬元,這樣的收入,在完全以汽車為交通工具的國家,光交通費就會耗掉大半的收入,在台灣卻能生活,甚至還能存一點小錢。其原因就是:機車!

說未來台灣會不會讓機車退場:

就現實面及看的到的未來,台灣的路面及停車場無法容納廢掉所有機車轉進至四輪汽車的原機車族數量。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消化不了廢掉所有機車轉而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原機車族!
grason00
連很多人用的iphone手機都比日本貴,我相信日本買的iphone跟台灣買的產地應該是都一樣
俺只是個路過的
台灣的機車市場一點也不小
俗話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CcCManCcC wrote:
應該是要像日本一樣,上班時間路上汽機車都很少
鄉下一樣大眾運輸不發達的,道路車上也很少



日本汽機車 的價格 都比台灣便宜唷
然後你說日本路上車少 ~~
所以車越便宜路上車越少 ?


我想說的是 不管汽機車 銷售數量多或是少 保有率多或是少

它們不會同時 全部 出現在路上


在路上的 行駛的汽機車 數量都是已經飽和了
不會再多 也很難再少
1.移民

2.去選立委.總統之類立法降稅金。

3.能在台灣做出品質一樣,比其他牌子便宜15%以上機車,快開機車廠造褔

人群自己也能賺大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