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我們以別的角度來想
汽車這種交通工具不是家家戶戶都有
或許在這個時代是一種很普遍的交通工具
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家庭的代步工具只是一台小小的機車
假使相關法律立法了!!那是不是也扼殺了很多家庭的唯一的代步方式?
我相信!!!大家都想要保護好自己的小孩的安全
但~~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生活在我們所認為的"理所當然"之下
我覺得倒是教育好各位用路人的交通安全觀念是更為解決根本問題的方法!!
制定的法律必須可能符合到所有人的利益
譬如說:不依照交通號誌通行,需要罰!
甚至新實施的"禮讓行人優先通行"我也覺得需要有罰則
你所提到的汽車安全座椅~~雖然有罰則!!但是是針對沒有保護好兒童安全所做的手段,並不是去"禁止"兒童坐車
相對的,法律也不能"禁止"兒童坐機車~~只能對於不保護好坐在機車上的小孩而訂定罰則
還有人說為了安全即使等久一點也要搭大眾運輸工具(我沒說大眾交通工具不好),可是最好是在今天著個高度競爭的台灣社會,妳的時間切割可以以1個小時以上作為單位的!!
跟人家有約怎麼辦?台灣的公車時間根本沒辦法計算(台北可能好一點),如果真的只搭公車,我看光是遲到的情況,就夠妳從鄰居到老闆、客戶、親朋好友通通得罪光了啦!
大家都買車??別傻了吧!!撇開經濟能力的問題,台灣的車還不夠多喔??每個人都要開車,台灣光是空間、交通、污染這些副作用救足以變成煉獄之島了…
多替別人想一想吧!!倒是開車的請不要是機車為無物,多尊重機車騎士才對吧!
汽車要右轉可以提前一個路口開始佔用機車道慢行?
小黃為了載客可以任意切入切出,外加只顧看路便有沒有客人,心不在焉的開車?
因為閃避靠站的公車切到內線被開單,我們應該先等公車走再騎?
可是只要有機車誤入內線道,稍微檔到或是速度慢了點,汽車可以大鳴喇叭因為機車檔到了快車???
請大家自己想想吧!!版上討論過很多次了,很多開車的每次只會罵機車鑽來鑽去,可是看看你們留下哪些空間給機車?
如果最外側的機車道都很順暢,誰要在車縫中鑽?先規定汽車不能佔用機車道吧!!
哪有這種單向法律的道理??汽車、公車、計程車可以理所當然的使用機車的行駛路線,只要機車一越雷池一步,換來的是謾罵(例如到站上來嚷嚷)甚至紅單??
有些人生活過得太好都忘記世界上還有某些貧窮人種了…
rightright wrote:當自己的孩子在自己駕駛的車上出事, 相信會自責到覺得開罰是合理的
但我覺得要用這原因開罰有點不合理...(恕刪)
chiayingcool wrote:用這種誇張上綱來反駁, 算不算因噎廢食?
...老實說就算是成...(恕刪)
ilikeintegra wrote:先不論合不合理, 討論安全, 卻被冠以己窺天, 是否也是先歧視他人?
很明顯的樓主以及一些人完全是「以台北看天下」...(恕刪)
老J wrote:嗯嗯, 同感
因為某甲不守法擋了某...(恕刪)
01感情版沙豬太多, 身為男人也不屑再去, 男人啊, 嫌女人的改變, 何不看看自己長進甚微, 女權不壓過男權, 男權放低近女權, 兩性平權之日可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