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zt902 wrote:同CC數比 速克達...(恕刪) 全部都跑的贏除非拉尾速,還要路很長,依照現在新款速克達的速度,早就不見蛋了如果你騎的是勁150我年輕也買過一台說實話,這是我騎過最爛的擋車之一沒力震動超大,上冷水坑甚至要退到一檔都快上不去拉轉拉到快炸掉,極速勉強110km/hr豪爽的動力表現都好過它....你說馬力扭力差遠了?? 見鬼了,有這種事每次講到檔車總是有人說可以海放速克達真的是見鬼了人家速克達一直在進化,引擎效率傳動效率越來越好擋車完全停止不進因為環保封印還退步
kennykc wrote:人家速克達一直在進化,引擎效率傳動效率越來越好擋車完全停止不進因為環保封印還退步...(恕刪) 這句話我就真的不懂了速克達也有環保封印的問題, 難道檔車的環保要求比較高?速克達引擎效率傳動效率越來越好, 同樣的技術難道不會放到檔車嗎?我是沒有騎過新款檔車, 但在相同環保要求下, 引擎技術應該是速克達與檔車都是同期的, 只差在檔車有分長衝程與短衝程,速克達大多為短衝程, 長衝程的速度確實是比不上短衝程
kennykc wrote:全部都跑的贏除非拉...(恕刪) 嗯,我當年有騎過勁150也有騎過豪爽150的確是騎爽不騎快的,事實上也快不起來在那之前我還騎了幾年的FZR150,換了520齒盤,尾速可以拉到160是也騎不了多快啦,但要150以下的速克達海放它,應該不太可能
kennykc wrote:全部都跑的贏除非拉...(恕刪) 你真的有騎過檔車?還是~?勁150本來就沒啥尾速 但是扭力大 人家拿來載瓦斯的.你再那邊拼尾速 用途不一樣麻你換台FZR還是NSR試試看~直路絕對被海放的跟你說 我之前騎tmax530 改傳動改電腦改排氣管整套 包跨整套卡鉗避震制動車子45萬改裝花了20萬以上遇到CC數小一檔次的r3 全原廠要不要猜猜誰海放誰?R3從頭到尾都沒輸我 甚至比我還快速克達天生傳動效率流失一大截皮帶VS鏈條??搞清楚在來吧 我敢跟你說 除了頂級黃羊 SV850其他大羊 遇到r3 大部分都要吃鱉
kennykc wrote:全部都跑的贏除非拉...(恕刪) 目前騎PGO Tigra150速克達,目前最快只騎到快140km/h,上不去了,不過一般路上的檔車沒辦法海放就是了基本上同cc數的速克達都不會比這台快,不小心就晚7天回家了10多歲時騎FZR速度約快到170km/h,追風也騎過,但不快
karoksam wrote:目前騎PGO Tigra150...(恕刪) 140??快樂錶而已啦 你真以為150CC跑的到gps140??不要太相信國產的錶速 一堆黃牌大羊 都跑不到gps140基本上 只有紅黃牌的錶 跟GPS的誤差算比較小 大約誤差+-10公里白牌的錶根本灌水超大 而且還是越到後面 越快樂 原本0-100 誤差值為10-15過百之後直線上升15-30以上之前騎K牌黃牌直接跟彪虎對錶..實在是不想說阿..我的錶差不多才100 彪虎都跑去120了實際因該是連GPS120都不到恩 不對 因該也沒那麼快
檔車是比較不好洗,太多縫隙了。相較之下速克達只要殻洗一洗就有八成新了。另外就是雨衣一定要穿二件式的,雨大一㸃還要外加鞋套。空間問題可以加後箱解決,但如果要去大賣埸搬一大箱飲料泡麵之類的,有腳踏的速克達還是比較適合。相較於同排氣量的速克達,檔車有省油好養的優點,而且動力傳遞直接,再加速能力較佳。重點是騎乘樂趣完勝,當然如果你覺得打檔是麻煩的事,那麼檔車你一定騎不久。 簡單地説,有愛都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