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13 wrote:如果連從那邊拆都不曉...(恕刪) 上次去車行要換某牌子的前叉,因為我換RPM卡鉗沒有對應該牌前叉的轉接座便做罷,然後我就問老闆說可不可以換彈簧跟重灌前叉油,結果老闆拿前叉給我看說:這前叉都封死的不能打開,不知道是不是我沒仔細看,我看了一下好像原廠前叉上下都沒地方可以拆開,所以才上來發文問一下各位大大。
新鵝的前叉 非常的難拆 在沒有工具之下首先 先鬆開螺絲 避震頂端有1個塑膠蓋 取下 之後裡面有個C型扣環 拿下來之後避震才有辦法 跟三角台分離 內管理面還有1個C型扣環 沒工具 非常的難拆要2個人才有辦法施工 依個負責 把內管往下壓到底 1個人 用一字起子 取出扣環 <<這步驟非常的困難扣環取出後 才有辦法取出固定的螺絲 不建議在沒工具情況下 自己換 就算是2個人 也要搞超久沒工具 很難
也還好,不過兩個人是跑不掉了第一次拆.我一邊花了2分鐘.另依邊1分鐘就搞定了.兩隻一字起子,一隻把它網內彄,另一隻把c環頂出來歐都賣 wrote:要2個人才有辦法施工 依個負責 把內管往下壓到底 1個人 用一字起子 取出扣環 <<這步驟非常的困難扣環取出後 才有辦法取出固定的螺絲 不建議在沒工具情況下 自己換 就算是2個人 也要搞超久
歐都賣 wrote:新鵝的前叉 非常的難...(恕刪) 其實非常好拆,只是技巧要知道新勁戰要拆前叉準備一隻短10mm T桿、小隻長的一字起、一位幫手or座型老虎夾用短10mm T桿把頂蓋往下壓,不好施力的利用前叉彈簧的作用力,一口氣壓下去在拿起小隻長的一字起,把C環摳出邊邊一點點接著放鬆頂蓋,讓C環暫時被固定接著第2次把頂蓋往下壓,這時候你的一字起要跟著連動繞著C環一圈就起來啦我倒覺得新勁戰的好拆很多雖然我是舊勁戰改新勁戰33mm不然也可以買歐規33mm的,前叉頂蓋就是內六角的PS.使用座型老虎夾的時候要用毛巾把前叉包起來啊,這樣夾才不會傷到前叉外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