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款機車的整流器在機車的那個部位
由於電池無法回充,爬文結果應該是整流器壞
掉了,想試著自已換看看,有大大可以幫忙嗎
謝謝~~~~~
整流器diy
文章關鍵字

蟑驚鱷 wrote:
請教一下這款機車的整...(恕刪)

教你一招懶惰法

去網拍買~~有問必答!!

可以問到型號~還會教你哪邊怎拆~~哪裡要小心
白馬!馬力夯~~ 瑤瑤:吼哩~~雞雞爸倍啦~ 瑤瑤:我讓你~睡
eric455 wrote:
教你一招懶惰法去網拍...(恕刪)

SVMAX車玩...
我只知道馬車跟頂迅的是在龍頭部分
可以把前斜板卸下來
找到一顆銀的發亮
很像電腦CPU散熱鋁片的就是整流器了


謝謝樓上兩位大大喔~~,剛爬文好像電盤也是原因之一
我的機車用腳踏發動,大燈、方向燈都正常發亮沒有
問題,這樣電盤有問題嗎,只是電池都撐不久,大概
兩三個月就沒電了,之前都換新的,已經換四,五個
了,現在都拿去給機車行充電,充完還可以撐一段時
間,可以幫我判斷這是整流器、還是電盤的問題嗎。
建議可以先換整流器,因為整流器故障會讓電瓶無法順利回充電,且換整流器也比換電盤來的便宜與方便。
前陣子才遇到同樣問題,換完整流器後就沒問題了。如果還是一樣問題,再考慮是不是電盤的問題。
蟑驚鱷 wrote:這款機車的整流器在機車的那個部位 由於電池無法回充,爬文結果應該是整流器壞掉了,想試著自已換看看...(恕刪)
這台就係 sv max125呀.. 敝人曾經有 post文提過哩.. y牌原廠 sv-max125整流器料號: 4TE-H1960-00, 料件要價約 $600元NTD (不含工資)!!
沒關係~ 這兒有全文詳~:yamaha sv max125之整流器檢視
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依舊對我不屑一顧!!

蟑驚鱷 wrote:
謝謝樓上兩位大大喔~~,剛爬文好像電盤也是原因之一
我的機車用腳踏發動,大燈、方向燈都正常發亮沒有
問題,這樣電盤有問題嗎,只是電池都撐不久,大概
兩三個月就沒電了,之前都換新的,已經換四,五個
了,現在都拿去給機車行充電,充完還可以撐一段時
間,可以幫我判斷這是整流器、還是電盤的問題嗎。~...(恕刪)

發動車後~~用電表量電壓

座落在13~14V才正常!

至於是電盤還是整流器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相關資訊,沒辦法給你參考

必須要知道電盤輸出(整流器輸入)的線路接點以及電壓數據

不然只能以一般的車行土砲法~先換整流器了!(他最好換也比較便宜)

也有可能發電有問題~換了整流器不久也掛掉(跟電瓶一樣,因為故障點沒排除)
白馬!馬力夯~~ 瑤瑤:吼哩~~雞雞爸倍啦~ 瑤瑤:我讓你~睡

eric455 wrote:
發動車後~~用電表量...(恕刪)

謝謝eric大大,我也是想先換整流器看看
剛剛已經把整流器拆下了,在斜板裡,沒有
想像中難拆,無奈過年期間機車材料店都在
修假,只好等年後以可更探換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