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一個小問題 剛剛凌晨自己嘗試換煞車拉桿

螺絲轉開後發現拆不下來...那條鋼索不知道怎麼拆就算了...

螺絲鎖回去後發現左邊鼓煞拉桿不管怎麼鎖

手感跟當初不一樣!!...回彈速度比較慢(鎖緊)...不然就是行程變長(最鬆的樣子) 還有嗲嗲聲...

要給車行調嗎?

還是有緊才正常? 螺絲起子一開始轉的時候是鬆的 沒很緊(可左右轉)

文章關鍵字
螺絲拆不太下來,先噴點WD40或潤滑油,等個幾分鐘再拆,
或是你廉價螺絲起子不是很好用,有點空隙才轉不開

煞車腿(調整後輪煞車的螺姆放鬆,先讓煞車線變鬆)
PS.看過車行懶人法,直接用踢的向前,煞車線呈現鬆鬆的狀態

煞車拉桿(山葉牌的下面有固定螺姆要注意避免掉了),煞車線溝住拉桿的溝溝即可,怎麼拆怎麼裝回去
一般DIY就順便順潤滑一下煞車線...會更有彈性
PS.改裝拉桿的溝通長要先比對原廠拉桿的溝的差異性,有些會有CNC車床的小瑕疵,需要小修一點

你說的可能是
1.煞車線本身的潤滑不足,或是煞車線老舊...(你試著潤滑一下,廢齒輪油或車針油灌入,拉一拉)
2.煞車轉軸(即固定煞車腿的那顆小小軸心)潤滑,要等換煞車皮或後輪胎時一起潤滑
你可先潤滑傳動CASE外露的主軸(下雨時多半會咖卡的,表示有雨水跑進去,有點鏽,多按幾次拉桿磨開即可)

zxws1279 wrote:
請問大家一個小問題 ...(恕刪)
直接去給車行調整不是更快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