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CBR650R車主,我只能跟你說

板上遇到GSX-S750 vs CBR650R的文,通常看完都是推薦SUZUKI的人多
但路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原因很簡單,普通人根本發揮不了CBR650R的全部性能,說沒力請問你有拉過轉嗎?0-100km/h大概4秒左右,請問哪裡不夠用...?
如果不拉轉,那你買四缸幹嘛...這台車可是可以一路拉到12,500rpm(前提是要解全馬力,不然過8,000就都沒增加動力)

另外CBR650R缺點我認為不是動力而是懸吊,前叉偏軟,又沒有多連桿。但GSX-S750的後搖臂也很鳥就是了
還有CBR650R不改管的話聲浪很小聲,我自己很想改管,但還在考慮要不要破壞原廠外觀,因為原廠管很美

妥善率的話這台還不錯,雖然還是有一些缺點和小毛病,如打檔不明確、頭燈不是很亮、引擎滲油(通病)、殼的公差(這很少數),其他沒什麼問題,引擎運轉超級細緻,油耗不錯純跑山不跑市區應該20lm/l沒問題


不過CBR650R雖然是不錯的車,但本田的維修就真的...很見仁見智
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CBR650R現在下訂要等到5月底以後了
個人1月下訂,但這幾天業務告知因為疫情關係,交車要到6月

我覺得有點誇張啦,真的太久了
Riaaaay wrote:
如題 如果購買全新車(恕刪)


一台日本生產製造

一台泰國的....

這樣很簡單吧

小弟只買了二台過

SR400

SFV650

只買日本生產的機車
本田跟鈴木
銷量.科技.賽事.公司規模等
是有差距的

確實在這版一面倒都推鈴木
但走出討論區
實際到外面看看
黃紅牌依然一堆本田......

這也說明了更多的消費者
買車前還是會多方比較
打聽實際的情況
不會只是在網路上看看一些論壇的留言就做決定
畢竟一台車好幾十萬
花大錢的時候大家都精明的跟什麼一樣
每次看到CBR650R與GSX-S750的文章

我猜大概又是羅生門一樣~~各有說詞

我可以站出來說~可以貼一點上H2嗎0.0
(FB某社團~新人選車的公定式回文XD)

不行的話~那還有另一種~~就是


一起買絕對無遺憾啦XD

---
回歸正題回應樓主

基本上你資源有限~就看你想要哪一台就買哪一台嚕

畢竟錢是你在花~你自己要決定~就算後悔也是你自己選擇的

我無聊順便給你一個數據

在歐盟的義大利去年總銷售量來看

GSX-S750的銷售量是CBR650R的兩倍多!!

反而是CB650R(Neo Sports Cafe風格)賣的比S750好得多

不過義大利真正賣得好的是 越野ADV車型 與 速克達車款 就是了
我覺得簡單2個問題:日製跟泰製,還有排氣管聲浪,我本身騎阿魯1000也試過朋友CB650F,我朋友有試過S750很喜歡聲浪,但因為預算問題買CB650F,同二手當時S750 35萬、CB650F(2017) 24萬,CB650F聲浪偏順且靜,如果要有聲浪勢必得換改裝管,S750原廠就有不錯聲浪,如果遇到排氣噪音稽查時,S750原廠管就可以直接離開了,當然一心喜歡本田翅膀那當我多說的,樓主既然喜歡仿賽何不直接衝正仿賽,鈴木妥善率會比本田差?? 至少我騎阿魯3年多了只有換輪胎(我DIY換機油)
我是前S750車主,應該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外型 品牌 當然本田 S750的外型的確沒有那麼潮 有點上世代的感覺 金筷子也被拔掉了
然後650R雖然有殼 但本質不是仿賽只是街跑...操控不要期望太高
本田引擎一直有好上手特性 但是沒有那麼"好玩"
回復馬力還要一條錢
有殼好處可以搞搞副廠殼,個人化
跑快速可以趴一下 比較不那麼累

重機對我是拿來玩樂用的
所以我對重機的觀點就是"馬力就是正義"
S750馬力大CBR650R 不少 可以玩比較久
日製就是比泰製爽 原廠管聲浪就蠻兇的 除了有點太大隻........
S750大概會被人詬病的就是後搖臂的外型了吧
還有二手價

不過樓主看起來已經是本田的形狀了 就買下去吧
除非沒預算 不然我認識說馬力用不完的 都換車了
馬力是會麻痺的 但玩到一定程度 才會知道自己是喜歡拉轉還是游刃有餘
像我就是把仿賽當街車騎 爽就好

每個人玩車的想法都不一樣,當你未來要換車時
再回來看看你PO的這篇 應該會有另外的想法

還有公升仿賽其實阿魯數量比本田多很多唷
新款的CBR1000R很難看到 顆顆
tko123 wrote:
我是前S750車主,(恕刪)


當然拉…論這兩台我也是覺得750較好
1000RR 也一定沒什麼人買
但這並不能代表廠牌好壞
這兩台單純就是產地成本利潤與法規問題而已

我欣賞本田是在於對於車款的創意
像是將DCT系統用在摩托車上
還有XADV、之類只有本田才有的車款
全日製的S750妥善率會輸650R?
是在哈囉?
SUZUKI市售車除了美學差
沒有一點會輸HONDA好嗎?
單純不論外觀S750全勝

結論:我選650R,我外貿協會
boss1228 wrote:
全日製的S750妥善(恕刪)


我老實說....
CBR650R 就是那顆頭好看而已(很像CBR1000RR)
側面和屁股 都是S750明顯俐落 好看太多了

650R從側後方看 一但看不到車頭
你就會覺得這台車 怎麼方方圓圓短短的 造型真夠不像跑車的XD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