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騎過檔車就直接買重機,但卻也從沒犁過田??

技術是摔出來的
所以,沒體驗過那"瞬間"
就不知道你甚麼時候會摔
雖然一言大型重機,
看得到一般在路上跑的重機也沒大台到哪去~

結果實際去了一趟kawasaki看了心目中的GTR1400後,
我只能說我傻眼了......這種size.........
真的是沒有信心能夠在各種狀況撐的住這個baby阿......
我就是這種人啊......

沒騎過檔車,就直接去駕訓班考駕照,教練也沒有讓我先騎野狼之類的,
只說了一下怎麼換檔,就讓我們自己練了......一個禮拜後也是考過了.....

一個月後就買了GSR600
第一個月,原地倒了好幾次,幾乎都是在地下室低速轉彎時...
兩邊的煞車拉桿都斷了,然後就一直懶得換,反正還能騎就好了..

兩個月後就敢載閃光出去玩,甚至還環島................

犁田,人沒受傷就好了,低速犁田車子是會有小傷啦,不過應該不會影響車子本身....
duckychlin wrote:
我......(恕刪)


慢慢騎就對了..真的不要騎太快啦
好好適應它的油門靈敏度跟車重
在路上盡量不要意氣用事OR量力而為其實要摔的機率不高
記住一個原則就好====>>>就是人要比車兇
我騎野狼2年後買CB400 1個月後也是摔阿...
低速迴轉失去動力倒車
倒車時還妄想把車身拉正...
結果車還是傷到 大腿肌肉拉傷 早知如此不如不救車
純粹是把野狼車身輕的壞習慣 帶入大型重車
有此經驗後
當我換CB1300這種更重的車
腦袋想的是當不幸又遇到倒車時 棄車而去是最好的選擇
車能修 人難好

不過我還是建議
想買[打檔]的大型重機 平時有台打檔小車比較好
某些操作上的眉角 小車練習比大車練習來的安全
除非只用大車來通勤那就無所謂了
這年頭 連續劇依然沒有劇情 新聞youtube找來撥就好了
摔車分High side跟做 Low side
一般都如果摔都是Low side比較多
如果你有裝引擎保桿或防倒球,原地倒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如果High side的話....上述2種東西可能作用都不大...
樓主如果考量到口袋不夠深經得住摔車的修理費
勸您還是騎車保守一點,原地倒車可能斷個煞車或離合器拉桿、後照鏡
好幾千跑不掉..
過彎摔~要恢復原狀也都好幾萬 ,我所看過車友過彎Low side
車修起來都10幾萬...大部分都騎快又壓很低遇到坑洞和沙石
但如果你只是RV一族..就不用怕那麼多了
輪胎換好一點也差很多喔~
還有剛騎車 該有的護具一定都要到位
不能馬乎~

重機其實無論過彎和直線穩定度都很高
但台灣的路況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所以騎車保守一點比較好
而且車壞還能修~身體壞了可是修不好的

我也是阿 好幾年前有騎過幾次國產檔車...
之後就完全沒在碰過了 最近上個月底剛考過駕照..
這個月就簽了一台公升級的 相信我 你試過重車之後 就會知道跟國產檔車是沒什麼關係的...
除了檔位是一樣的啦 哈哈....

duckychlin wrote:
我已經看車一兩年了!...(恕刪)


相信我,
多騎就習慣了,
原地倒是難免

我體重 100 公斤,
一考上駕照,
就直接買 230 kg 公升級的 CB1300,
前幾個月就倒了兩三次,
後來騎朋友的 CB400 和 GSR600,
就像騎玩具車一樣,
最近換成了近 300 kg 的 STX1300,
也倒了一次,
可是我再騎 CB1300 時~

感覺好像在騎腳踏車~~
reika wrote:
沒犁田也難免倒車啊........(恕刪)


大大在叫我嗎?

我還一路犁下山哩...

其實一開始學習的時候慢慢催油門就好...
應該過個一陣子習慣車子性能以及一些要領就可以了吧!

放心!不會有人說:你看那個人騎重機(甚至是跑車)過彎不敢凹..一路都3...4x...(老子就是有錢買台重機來騎3..40...你不高興嗎?)

不過話說回來~小弟沒騎過白牌以上的...所以....當然還是以騎過重機的大大來說比較準囉!

只是...慢慢來...不會錯的!
好的坡可以讓妳激情高潮~不好的坡可以讓你雄風無"現"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