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國道衍生初的議題-車道分割的好處(部分人稱為鑽車縫)

raxelchen wrote:
在台灣騎機車真的很可...(恕刪)

看到這圖
真的 騎二輪的累呀
停紅燈還得車擠車
偶是贊成重機上高速啦
但是別塞車就亂鑽!
左邊不行換右邊
右邊不行切左邊
二邊不行中間吧
突然想到汽車有安全氣囊 重機有??
raxelchen wrote:
在台灣騎機車真的很可...(恕刪)


別說到都像4輪的加害

4輪的上下班很多都跨省市

如住在台北又在台北上班

哪是他們自找麻煩

台北。新北交通這麼方便

大不了騎個車換捷運

4輪的還在找停車位找個半小時

現在說的不是誰辛苦誰享受

而是有些2輪的愛鑽車陣問題

有機車道不走

硬要左穿右插。還衝到內側車道左穿右插超車

2輪的不就是認為自己車身短。起步快。就愛左穿右插

最害是突然從2台車之間的空隙穿插超車

右邊又一堆摩托車。不能太靠右又怕後鏡碰到

怎知左邊突然插出一台摩托車硬要超車。如沒留意就真的夾下去了

當然4輪的能讓都會盡量讓

你自己都開車應該也知道

被切西瓜的突然從死角插入車頭

或是要右轉已打方向燈很久

有些2輪的就是一定要衝。管你車頭已開始轉向了還是要衝

如不剎車催油門就撞上去。等下又說轉灣車不讓直行車

說實在的。台灣開公車的這麼狠不是沒道理

如不慢慢逼近路邊根本沒法靠站

但如逼過去又被說逼車

看台北上下班時間

其實不管4輪或是2輪。快也是快一個紅綠燈而已。互相禮讓一下。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故

中原一點紅 wrote:
感覺你的腦袋真的不...(恕刪)

中原兄:小弟十分認同您的見解及解說,很多人違規違法習慣而且運氣不錯沒被抓(或者是不常被逮到),所以會自認沒錯,這在臺灣很常見的心態-沒被開單就是合法的(積非成是),這也要怪我們的執法單位長久以來的縱容,希望你的這一些說明能讓其他腦筋轉的過來的人吸收了解(其實有法治觀念的人都會懂)。

唉~在這裡使用詞彙真的要很小心
Princesex wrote:
騎機車還要浪費時間...(恕刪)


快速公路都還沒開放鑽車縫

法規未修,大家仍沒共識

高速公路開放在即

這時候炒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只是增加更多反對聲音


個人蠻同意中原一點紅建議

法規對於重機路權逐步修改定義
但未規範前,用路人應該遵守現行法規

高速任意變換車道及鑽車縫應加重罰則
因此發生事故,負擔全部責任並以危險駕駛追究

強制提高第三責任險




csshvci wrote:
從右側鑽過去......(恕刪)


這觀念是很標準的車種分流的荼毒導致!

一般來說同向只有前後車關係,轉彎車讓直行車是指與對向車的關係!
但很多人都像這樣一概而論,以為同向右轉的關係也適用!
not for sale wrote:
4輪的上下班很多都跨省市

如住在台北又在台北上班

哪是他們自找麻煩

台北。新北交通這麼方便

大不了騎個車換捷運

4輪的還在找停車位找個半小時


只有四輪上下班很多跨縣市?

之前紅到國外的台北橋照片二輪是進城散步的嗎?



多的是四輪買個便當要開車出門的

停車問題?隨便停就好了阿,塞到你們不關我的事

這不用我找影片給你了吧?

講的好像四輪多委屈似的
yky26 wrote:
只有四輪上下班很多跨...(恕刪)


有多少人是騎車從桃園或新竹到台北上班

但就很多人是從台北開車到新竹上班

每天通勤

我內人就是這樣

你要看上下班塞車嗎

只要是上下班時間上下國1或國3進出台北都大塞

哪你認為哪是塞好玩嗎

要說亂停車嗎

早上看看每間早餐店門外吧

再來是7-11等便利店門口吧

其他地方就不說了

不管是4輪或是2輪都一樣亂停方便自己

別只認為只有4輪才這樣做

4輪的。我很少看到停上行人道

但就常看到2輪直接停在行人道上

行人道就只有在丁點。

這些現象根本不用找影片或拍照了

一年365天都會上演

我相信只要是生活在台灣。就一定會看過這現象。搞不好還認為是正常合法的吧

not for sale wrote:
4輪的。我很少看到停上行人道...(恕刪)





太容易看到了啦, 況且一台四輪汽車可能就塞滿人行道!
全面取消"禁行機車"政策,汽機車共享平面道路資源!

not for sale wrote:
有多少人是騎車從桃園或新竹到台北上班

但就很多人是從台北開車到新竹上班

每天通勤

我內人就是這樣

你要看上下班塞車嗎

只要是上下班時間上下國1或國3進出台北都大塞

哪你認為哪是塞好玩嗎

要說亂停車嗎

早上看看每間早餐店門外吧

再來是7-11等便利店門口吧

其他地方就不說了

不管是4輪或是2輪都一樣亂停方便自己

別只認為只有4輪才這樣做

4輪的。我很少看到停上行人道

但就常看到2輪直接停在行人道上

行人道就只有在丁點。

這些現象根本不用找影片或拍照了

一年365天都會上演

我相信只要是生活在台灣。就一定會看過這現象。搞不好還認為是正常合法的吧



你要享受開車當然就要接受塞車

不然也可以選擇火車或客運通勤

交通工具是自己選擇的

亂停車當然有錯

看看路上造成塞車的是四輪還是二輪

路口沒淨空是四輪還是二輪

違停買東西等人造成後方回堵的是四輪還是二輪

四輪很多時候是不能也非不為也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