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無房無車位單身魯,30萬買重機還是二手四輪好?


netgaze wrote:
公司有宿舍 不需...(恕刪)

宿舍不一定就在公司旁邊啊,有時因為成本考量,宿舍會另找土地便宜的地方。
買重機吧,我跟你是一樣的狀況,目前重機停車配套雖然有問題,但在怎樣還是比汽車容易停車,大部分不會刁難,也不太會拖吊,而且出門能臨時靠邊停車不會影響他人用路,這是非常爽的一件事

而且國道開放前,西濱也將於2017年底通車
騎車太累了 , 我騎了十年的重車 , 從一年一萬公里到現在一年一千公里 , 下雨不想騎、天氣熱不想騎、天氣冷不想騎 ,最後還是覺得開車吹冷氣/暖氣舒服 ; 怕塞車找不到車位就提早出門 ,至少不會搞得汗流浹背狼狽樣,長途開車累了椅背一拉就可以躺下來休息 ,這是機車沒有的優勢 , 大重優勢就是方便. 缺點就是危險和受天候影響。



以我的經驗:


試算一下 , 里程40000 公里
汽車:
1組輪胎 10000 NTD
保養4 次 ,每次2000 NTD 共計 8000 NTD
油資以 10 KM/L 計 ,25 NTD / L 計 共要 100000 NTD
車位 : 2500 NTD/月 計 30000 NTD
不含其它耗材: 148000 NTD
使用成本 3.7 NTD/KM


機車:
1組輪胎 12000 NTD ,計4 組 共 48000 NTD
5000KM 保養一次共保養8 次 ,每次2000 NTD 共計 16000 NTD
油資以 20 KM/L 計 ,25 NTD / L 計 共要 50000 NTD
車位 : 600 NTD/月 計 7200 NTD
不含其它耗材: 121000 NTD
使用成本 : 3.03 NTD/KM

說真的.重車通勤要省還真的省不了多少 .


pennypooh wrote:
騎車太累了 , 我騎了十年的重車 , 從一年一萬公里到現在一年一千公里 , 下雨不想騎、天氣熱不想騎、天氣冷不想騎 ,最後還是覺得開車吹冷氣/暖氣舒服 ; 怕塞車找不到車位就提早出門 ,至少不會搞得汗流浹背狼狽樣,長途開車累了椅背一拉就可以躺下來休息 ,這是機車沒有的優勢 , 大重優勢就是方便. 缺點就是危險和受天候影響。

確實,長途通勤的話除非很有愛,不然還是開車較合適。
不過長途的定義每個人也不太一樣,小的現在的通勤距離是32公里,覺得並不長加上如您說的油耗及停車的考量,而且沒騎重機以前也是騎普通的125, 150通勤了十幾年,對於風吹雨淋早就不認為是問題。騎重機還可上快速道路節省時間,所以算來算去還是騎重機比開車划算。
但......如果是像台北-新竹這麼長的通勤距離,那停車再怎麼不方便,我可能也會弄一台汽車來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