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沒保持安全距離導致後輪懸空蓋棉被

魯拉拉拉 wrote:
胡說八道1.這跟前避(恕刪)


避震器軟腳,硬一點會推回來

那麼大的動能,很多都會翻

短時間ABS不一定會做動

就算有作動,後輪沒吃地,前輪在煞放煞放,車子會偏掉
nico851242 wrote:
速度太慢ABS沒作動 我覺得是正解

沒打滑 才會翻過去..

偵測到打滑, ABS 才會幫你放開煞車...

ABS 乃 防滑, 不防翻..

輪子都牢牢的定住在地面, 把車身抬起, 不會有滑移率

http://alum9359.blogspot.com/2008/10/abs_07.html
所以我才說事主的輪胎太好,還有只按前煞的壞習慣造成此次事故

宅男乙 wrote:
沒打滑 才會翻過去.(恕刪)
Leonyang1603 wrote:


就事論事,重機素...(恕刪)

那是因為總是有幾粒老鼠屎
不會騎車 就不要怪別人
Pan.tc328 wrote:
很正常,車子不只是看速度還有扭力問題
低檔位在騎,速度慢動力也是很大
就跟水泥車開很慢10km重煞下去車頭也會沉下去

低檔你只要油門下去在按煞車就可能前空翻
另外她的動能已經很高,只是距離不夠量不出尾速


先剎後,再剎前,或前後一起剎
會不會翻?
Mirage-Ulysses wrote:
又紅牌比一般速可達 "快"

這是成見
我在路上常常看到比大型機車還要衝的普重
我自己有段時間也偶爾會租個車去山裡逛逛
但三不五時就會遇到暴改125來挑戰
不太理他們繼續RV給他們超
一段路後看牠們停在路邊,看我過去,又開始接近要超我車....

Mirage-Ulysses wrote:
且"難操作"

這是習慣性問題。
騎久了,很多動作都跟吃飯喝水一樣變成是本能。
有時候我反倒覺得小型速可達根本超難騎.......

Mirage-Ulysses wrote:
他如果騎個20萬公里 30萬公里 有這樣的經驗後 類似這種事應該都避的開

也不一定。
路上很多出車禍的,很多都是老經驗,但卻自以為很行的。
不過也很難說,畢竟就算有老經驗也不見得遇過相同狀況。
很多空難裡面,正副機師可能都是飛行時數數萬小時的老司機
不要說沒遇過相同狀況,甚至很多是遇過相同狀況卻被自己的經驗誤導的。
台灣馬路上這種的太多了。
像我剛買車,第一次開山路,造著車道轉彎,就被老經驗的說你應該把路線拉直。

Mirage-Ulysses wrote:
我在路上最怕遇到的就是後面這二部!

!!!!原來用方向燈製造假動作不可怕.......
Leonarka wrote:
先剎後,再剎後,或前(恕刪)


看你怎麼操作,看各種環境條件

車子就是這樣
你要彎的時候,放油門,按煞車車子就立起來
你按前煞,車頭就往前壓,你補油門車頭就往上抬
你按前煞,車子頭往下,你再繼續按超過物理極限就翻
你按前煞,車子頭往下,放掉前煞用後煞,車身就會回正
你按後煞不前煞,煞車距離太遠,前面是二個大碟後面是一小碟,煞太多車子會打滑
一些教練和車手可以用前後煞去控制車身和方向

當然這是理論,也只能在車場環境去做,外面環境變數太多

煞車最簡單的方式
1.不超速(這是廢話,而且絕對煞得住).
2.保持車距.我第一次操作失敗,我還有第二次補回來機會.這個案例太近了,他不是前翻砸自己,放煞車就恭喜賀成交送作堆了
3.不要用什麼低檔高轉用引擎煞車,要跟開車一樣,你的右腳不是踩油門就是踩煞車,也就是油門全放掉在按煞車.你灌油門在按煞車很危險
4.車子直立,人車一體,姿勢是對的,你煞車距離才短,整個的重心一致,才不會飛,甩出去.車是彎的,人的屁股,腳,膝蓋沒貼好,煞車不是飛就是甩出去,而且距離很遠

很多看影片,小朋友剛出社會,隨便穿的短T,短布鞋,7分牛仔破褲,騎車姿勢跟車手差很多就是怪,騎彎道情人腳開開,然後北宜,台七乙,小小的彎就甩出去.因為你沒有人車一體,只有你的膝蓋去魔地板,車子沒被你壓下去.
用膝蓋含著油箱,煞車你的身體才不會往前衝,你的身體沒跑掉,你的屁股就在後輪斜前方,車子引擎後面,整台車的中心點.你沒跑掉,車子多60kg的下壓,後輪就比較不易往上抬.

只要做得對60km內都可以在幾秒內幾公尺內降到傷害最小的程度
orea2007 wrote:
!!!!原來用方向燈製造假動作不可怕.......


1.他不是故意要做假動作。

2.如果後方車不是急速接近,他就不會出現這假動作。


3.你去查一查 這兩三年 守規矩等紅燈 被後車撞死 無辜慘死的有多少人。

前車怎知後面這兩部那麼快接近的摩托車 會不會突然從他的左邊過?

假設是,是不是就撞在一起了?


4.你像我一樣 騎個三十萬公里。 機車。


也有兩部四輪的。 多觀察一下形形色色的環境 人事物。


就比較能理解 為何我比較挺125cc車主。


=


還有 類似重機這樣的速度 在我們這些老司機裏 也隨時可以達到

就算緊急有意外 也都避的開。 (前車就算連續幾個假動作 我們還是避的開!)


[後面死酒駕 死飆車的硬是要從後面偷襲我,這種我就避不開了。]




但是 我們這些守規矩的老司機,為什麼不飆? 不快?


在什麼路 就是該有它的速度在!


路上 有很多用路人,不是只有自己而已。 總體車流順暢,大家都安全,這是我目前最高心境!






=




你我 沒誰對誰錯 只是觀點不同


它日 你騎滿三十萬公里之後


又或是身邊有一兩億元可運用時


或許比較能貼近我現在的最高心境!





這是我目前的層次 或許未來會持續改變


但我目前所見 就是這樣
orea2007 wrote:
這是成見
我在路上常常看到比大型機車還要衝的普重


對 幾乎有一半的騎士 都是 OOXX。

大學生 技術差的 甚至三寶婦女 老人。


[我在其它樓也常說,我寧可等到這些人都在我前面,我在最後面就好。 要是被這些人害到一次, 賠個五萬 五十萬 五百萬 五千萬 一定每個都喊‧‧‧ 我獅子大開口!] 但問題是 我的觀點中 一個小傷 給我五千萬 我也不要阿!

我幹嘛用自己的健康 去換區區的五千萬? [這些人 就是你口述中 那些看起來正常的騎士] <=== 但因為你沒騎滿三十萬公里 所以你根本不理解 這些人 並不是你想像中那樣安全!(你現在需要的是 很多 很多的實際騎車經驗 才知道我在說的是什麼。)




但也有一部份(一半,這一半人口 數目非常龐大) 是善良的騎士。


再說,125cc 怎樣加速性 都比不上重機。


要用那樣的速度 就要自己有本事一點 遇到緊急狀況,犧牲自己就好,切勿害到其它無辜用路人!




=


請問你騎到現在總里程數?



騎就對了。 十萬 二十萬 三十萬

五十萬公里的經驗中


一定也會遇到幾次類似這影片中的狀況,如果你是前車,


遇到這狀況時 我們再來看看屆時你的反應會是怎樣?


(三十萬公里 總是會遇到幾次這種後車 違規超速‧‧‧ 不守安全距離‧‧‧ 疾速接近的狀況!) [很多酒駕的 還是大卡車煞車失靈 也是類似這情節]


到時 再來看看你真的遇到過後 你的應變之策?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