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日誌" 環島或輕旅行的裝備打包。Bikepacking

大家是否有想過環島時東西該如何打包?
放在背包背著騎車,腿還沒痠腰就不行了,
要用貨架,但自己偏偏騎的又是公路車,不知道該鎖哪裡
更不想在纖細的公路車上面裝上笨重的馬鞍袋

如果你這樣想過,可以試試看bikepacking的打包方式,
近年來開始流行的bikepacking包包可以用簡單的束帶將單車包固定在車上,
不需要繁雜的鎖附動作.對於想要環島或者是輕旅行的人來說都非常適合

目前我正在進行單車週末流浪,
流浪所攜帶的裝備不少,包含帳篷,睡袋等等都可以裝進這些單車包中,
要裝下一般旅行的裝備絕對不是問題
"流浪者日誌" 環島或輕旅行的裝備打包。Bikepacking
"流浪者日誌" 環島或輕旅行的裝備打包。Bikepacking

我的流浪裝備如下:
1.單車: GIANT TCX0 輪胎是35C
2.單車包: WOHO
3.帳篷: BIGAGNES FLY CREEK UL2
4.睡袋: Montbell DOWN HUGGER 800 #2
5.流浪者: 呆丸郎 宅宅 肉體20歲
6.睡墊: THERMAREST Z-lite. Sol 俗稱蛋蛋墊
7.鍋子: EVERNEW チタンクッカー深型Lセラミック 鈦鍋 裡面有鍍層 容量1400mL
8.書: 現在在看的是"你的名字 another side"
9.行動電源: 小米行動電員,20000mAh

流浪者日誌-Bikepacking Diary
流浪者IG

打包影片:

咪嗚.
.
年輕的20歲肉體 喵喵~
.
我是粉紅貓M
.
===========================
.
過年期間要去環南迴
.
趁這次回台北準備參加14號這週六尚羽堂的筆展的時間
.
跑了趟**** (消音)位在台北辦公室辛亥路二段的辦公室。
.
人家的小灰這台車車是比賽用的車種。
.
不管裝啥包包都挺怪的
.
雖然出廠原配圓型的3.18鋁座管夾後貨架很方便,
.
但是貨架總是讓公路車感覺缺了啥,又多了啥的感覺。
.
重點是~ 貨架很重啊!! 市面上最輕的也要700克!!!

.
貓考慮過TOPEAK的超大蛋包 (沒摸過實品)
.
SAPIENCE的後貨架(台灣作的)
.
在經過多方考量後 (並沒有.....)
.

上圖說明:常騎美眉 第三集的截圖。
.
選了半天,最後選了 **** (再度消音)的產品
(其實,真的只是衝動購物...)
.
價位比捷那個安特的類似同品項貴了近三倍
.
但是沒辦法,摸到實品後~
.
感覺一見鍾情.... 那種酸酸甜甜,類似口口的 Fu~
.
有點像貓在小品雅集,第一次看到白金3776勃根地紅的那種陣痛...
.
呃~ 貓是說,震憾...
.
當下沒有考慮很久(大概就半小時吧~)!!!貓掏出了腎臟.... !!!!
.
呃~咳咳!!!
.
不是~ 貓是想說~是掏出小錢包
.
給它用力敗下去了!!
.
下圖只是示範圖~
.

.
辦公室的人很好讓貓裝了好多東西試用~
.
最後,貓只有買了只超大後尾包,
(有一種想到我愛一條柴.....的 Fu~)
.
買的原因就....
.
顏色很搭~包包超輕才3百多克
.
管架包還有上管包,車頭包,延伸袋 那些的
.
礙於預算沒買
.

.
****(第三次消音)的 螢火蟲包很名的說,據說晚上有光源時,
.
整個超亮的~ 當然,價位也 ..咳咳~
.
~~~~
.
不過要很認真的說~
.
大尾包看起來很大~真的要塞東西
.
裝不了棉被跟枕頭(誤~~)
.
回到內湖的貓窩,試著塞了,壓縮睡袋、羽絨衣、兩天的換洗貼身內衣物、
.
兩套替換車衣,阿瘦拖鞋(好用,推推~)、維它命、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
塞一塞居然也滿了。
.
筆電沒帶、平板沒帶、睡衣睡褲、沐浴乳、洗面乳、牙膏、洗髮精、防曬乳、麻幾兔抱枕、
.
平底鍋、瓦斯爐、單眼像機、鋼筆、行動電源、帳篷、露營燈,年輕的肉體(咦?)...
.
還有好多東西沒法帶....
.

.
還是不要出門好了!! (大誤~)

.
~~~~~
.
這邊要認真的說一下,
.
辦公室的帥哥有跟貓說,
.
這種尾包,在用力抽車時,有些車友的動作比較豪(粗)邁(魯)
.
車身會左右劇烈晃動
.
不管尾包固定的再好,從後面看,也會左右晃動。
.
但是不會影響騎乘。
.
市面上所有的類似產品 ,都有這個困擾,目前還無人或廠商能解決。
.
這個問題有點嚴重,貓今天要去一趟劍中劍試看看.....
.
如果活著回來,再跟大家分享甩尾(咦??)的心得
.
(唔~請大家腦補瑪莉歐3代 狐貍用尾巴打擊的畫面)
.
.
~~~
.
2017/01/10晚間新增
.
早上大約 7點左右出發往劍南路,
.
最後騎到劍南路上中間休息站就回程了~
.
嗯~貓餓了....
.
因為在騎山路的過程中,沒辦法往回看
.
回了頭也看不到~ (皺眉)
.
所以只能測會不會影響晃動~
.
發現,爬坡過程中完全不會影響騎乘,
.
但是平路坐姿時,大腿會去碰到包包的最前方
.
且 到山上時~ 包包變成平的了~ 平的了~~~
.
回家調整後,貓把下方的束帶,抓去固定在 立管上管與後下叉接觸那點
.
自己加了條延長的黏扣帶,
.
尾包終於豎起來了 (高興!!!!)
.
下午貓去 方X式單車 碼表前燈延長座,路上遇到一個裝貨架騎登山車的老...
.
呃~ 資深正太車友,他裝 GRB的 大貨包,感覺貓挺喜歡那種方式的
.
不過~看過重量後,貓爪就收回來了
.
總之 @@
.
沒去旅行時,這包,貓還真的不太知道要裝啥。
.
~
.
對了,這包包的設計很有趣
.
後大尾包是兩截式的,
.
內包可以抽出來,兩邊對扣,就變成錐狀的水筒包
.
好提好拿,好方便~
.
是搭客運時的 好伙伴。
.
2017/01/13晚間新增內容
.
人家的後尾包,經過前天的山路測試,
.
昨天又與鋼筆界的筆友一起去玩河濱
.
從早上8:30測試到了下午 4:30
.
確定平路沒問題,然後 遇到坑洞也 ok
.
沒有出現 會影響騎乘安全上的問題。
.
但是因為包包內塞了貓爹的羽絨衣,大浴巾等哩哩摳摳的東西
.
整個尾包重達 快 2KG
.
所以空車加水壺加大尾巴,再加 工具包再加 個綁在 車彎把前方的水捅袋
(固定的很醜,是用鞋袋綁一綁,所以不是圖片了)
.
整台車超重,
.
直接的影響是~加速上也許以前大約1分30秒左右可以達到最高速(平路)
.
現在可能需要兩分鐘以上才能慢慢加到最高速
.
然後平路的抽車感受比較吃力
.
以前空車裝水壺時~平路可以進兩檔起身抽車
.
但是車重了些後~ 進一檔感覺太輕,進兩檔又太重
.
感覺不太適應
.
爬山路也是~ 車重了後,有些陡坡,最輕檔位 還是爬的很吃力
.
爬的都快吐奶了~ 只好下來用牽的...
.
好在貓 恥力值高~不太怕的啦~
.
小結論~ 大尾包安全上 ok
.
就是車重跟重心改變了~要適應一些時間。
.
啊~對了~ 補充一下~
.
以前上車,人家是習慣,站在車的左方~
.
貓前雙爪扶著把手
.
右貓後腿 正面旋踢上車~可是~
.
現在一個旋踢就.......踢到尾包了 (冏)
.
所以,現在,要咩就是踢高點~
.
要咩就是憋扭的屈腿跨過 上管
.
也是卡了好多次
.
跨騎在上管上後才 起步
.

.


粉紅貓M wrote:
咪嗚..年輕的20...(恕刪)


是健康檢查20歲
實際上也要算是大叔了QQ


南迴加油啊,
我也是走過很多路才找到bikepacking的,巨蛋包呀,公路車貨架我都用過,還把我車刮傷...
公路車裝那麼大的包包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我也有看長騎美眉XD
日本人真得滿多人騎公路車掛bikepacking的座墊包,
可能是日本市場大吧,大概三年多前就有引進這類產品了,
台灣是這一兩年才有,
國外那些品的價錢才是真的QQ,光運費就快可以在台灣買半個包了...


坐墊包能放的東西不算少了,我看你放得好多...
其實巨蛋包或者公路車馬鞍袋能裝的也不多
但是坐墊包我建議不要放太多東西,正確來說應該是不要放太重的東西
原因就在於你說的會晃,
會晃有兩種,一種是你覺得他晃,因為中心較高,車尾較重,你抽車的時候會覺得他再甩,
不過騎車基本上就是要求穩,你抽車時晃來晃去就代表有太多力量浪費掉,
不裝東西你沒感覺,裝的座墊包你就知道你騎的有多晃,所以我在流浪時都會刻意不要讓車身晃動
還可以順便練習騎車姿勢XD

另一種就是沒固定好,他真的在晃,
這就是坐墊包的原罪和你的打包技巧了,
的確在各大品牌都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我相信在辦公室帥哥的努力下,
他們有一天能夠將晃動問題將到最低XD

粉紅貓中社測試得如何呀?


咪嗚~
.0
大家喵喵~
.
我是粉紅貓M
.
======================
.
最近在台北市的河濱
.
看到好多小帳蓬
.
所以徵得同意後~拍了張照片
.
偽裝自己去露營
.



粉紅貓M wrote:
咪嗚~.0大家喵喵...(恕刪)


喵喵晚安,
沒想到也有人跟我一樣在河濱露營XD
其實在河濱露營還滿怕遇到流浪漢的QQ

andersonmao12031203 wrote:
喵喵晚安,沒想到也有...(恕刪)


買這台TCX要很有愛喔,應該等很久吧,台灣其實超級適合TCX車系。

david8882012 wrote:
買這台TCX要很有...(恕刪)


沒有等待,這台剛好是有人在賣二手的XD

andersonmao12031203 wrote:
大家是否有想過環島時...(恕刪)

哈哈,你這是去環島野營去了啊?
真的帶那麼多東西,不是騎山地車更好些?
我前兩次環島都是山地車,現在覺得東西帶太多了,上塔塔加跟東進武嶺都太吃力,下次要騎公路車。
我看你的這個上架包就夠我用了!
標題:貓打包完成準備出花。
~~
副標題:
其實,真正需要帶的東西
比想要帶的東西少很多。
~~
正文:
環島拼圖南迴版本,提早一天,
.
所以今晚要準備搭車了。
.
東西打包了一下,發現,也才一咪咪。
就.....兩包。
.
掛上小灰後,感覺...
.
它又長出貓尾巴啦!!!
.
搞不好很多東西用不上的。
.
不管如何, 就輕鬆的出發吧 (啾咪~)
.
(應該吧.....)

嗯....這不叫輕旅行 這算全副武裝了

不知道這跟單車拖車相比 差別在哪裡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