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近期迷上單車休閒,發現這是與家人良好互動的休閒活動
家中有一小(年紀4歲),發現帶他出門騎車運動他很愛
但無奈的是因年紀小故騎程的距離也較短(最高紀錄12吋童車期約7.5Km)而我們大人也無法享受到單車樂趣
因為要照顧他
最近在拍賣中發現有兩樣相同性質的產品可解決我的困擾,但不知何種較為理想,想請大家給個意見或使用心得
親子拖車→價格約2700-
但是覺得如果使用此產品我就必須一路拖著他,可是價格較低且承載重量較高(我兒約20Kg)
親子拖車棒→價格2940-
感覺較方便,兒子累了在托他,但此產品感覺強度較差不堅固耐用,而且會不會傷害大車不知道
不知板上有沒有人有使用過的心得可以與我分享
謝謝

tk_liao wrote:
親子拖車→價格約2700-


我家有一台, 感覺這個比較可以掌控後方偏擺, 我沒有拖車棒無法給予實際比較的意見!

親子拖車, 要注意, 銜接坐杆轉接做尺寸有沒有? 不要到時買了, 裝不上去, 我家有一個 DAHON 就沒有辦法裝了, 因為 DAHON 坐杆太肥了!


安全比較重要!
想一想還是改用XTC來拖吧! 出門臨時到大陳那買了一支鋁合金的座管,不建議用CARBON來拖,因為那兩支5/16的螺絲如果給它用力鎖下去可是會將碳纖管給弄裂了,花了約10分鐘拆了又裝到登山車來,又花了10分鐘,折了HALF的小折,拔了登山車的前輪,連同小犬小捷安特和小小犬的三輪推車,全部塞進OUTLANDER裏,只求後門可以關上…。

從蘆洲上三重交流道不到15分鐘就可到大佳公園,車門打開還好東西沒整個掉下來,又花了幾分鐘把剛在家門口的動作再重覆一次,上次拆,這次就組,周圍二家庭坐著看我表演,等到全部結束弄好,他們倒是對這支拖車棒充滿好奇,"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哦!?""好COOL哦!""這麼有這種車!?",大概類似以上這些驚嘆號問句,從一開始騎車就由各個車友或路人嘴中脫口而出,心中一個字…"爽"。

實用性: 有一種消費者心理,就是會將自已買的東西有一種補償心態,意思是說自已買的東西應該是比較好的,比較會從優點放大來看。的確,我承認有一點,但我儘量用理性來看這一項產品,第一,組裝不花時間,快拆快裝。第二,穩定性尚可,童車不太搖晃,但大人手把當然要比平常更加專注及小心。第三,轉彎處須有開連結車的觀念,要繞大彎,這點要特別注意。第四,最好同行有人跟在後面注意小朋友狀況,例如鞋子掉了或沒抓緊等等。 平均時速約12-15公里,騎乘起來還可以,不建議太快,畢竟會用到這產品表示:小朋友還不會騎車,只為了全家休閒用。另外小朋友要和大人有默契,例如我在前面踩,小犬在後面給我按剎車,反之,我剎車,他給我在後面踩…。

價格貴了點…2800元/支,不然的確是個好選擇,看那些小朋友由大人看著跟在後面騎,不時騎到對面車道,或是跟不上大人速度,每每我從旁經過,他們都有上述問句,為了安全性,為了FAMILY TIME,為了可以騎車,我想,這支是不錯的選擇,老外設計,台灣製造。




有空來坐!
單車小克
親子拖車棒一票 我最遠從台中中興大學拖到大坑圓環 小孩舒服到打瞌睡
建議您 此拖車棒小孩30kg內都還可以用 (不影響穩定性) 超過30kg建議不要用!!

小兒的英姿





座桿的部分要鎖緊(還有快拆)千萬使用金屬座桿!

隨附幾張親子共遊蘭花蕨單車道照片








還有記得裝上後照鏡 隨時注意小孩動向!!

zx0220
請問版大,桿子裝上,小朋友騎上去會斜一邊嗎?我的裝上去,小朋友在行駛當中都是斜的,謝謝
拖車棒一票!
小孩續航力不夠, 一般道路上穩定行不佳. 我都拖著女兒16吋童車, 到了目的地再解開讓她自己騎。

在路上已經被攔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詢問何處購買, 後來乾脆貼了張小紙條在棒子上, 有興趣自行聯絡。

剛開始使用時, 有發生童車歪斜, 後來將童車上的聯結座鎖緊, 就沒再發生。

至於堅固耐用度, 看到產品的扣件、設計, 個人覺得可接受, 至少用了近半年來, 還不曾在路上出過狀況。 拆裝很快, 又好收藏。裝大車上可練腿力, 緊急情況可以護身(可當單槍或便成雙短棍, 但是得先練好臂力)。 唯一有點小意見是棒子與小車聯結故定快拆, 細細的, 有點弱的感覺。
oldtsui wrote:
拖車棒一票!小孩續航...
...在路上已經被攔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詢問何處購買, 後來乾脆貼了張小紙條在棒子上, 有興趣自行聯絡..(恕刪)


能PM相關資訊嗎~~TKS
~~龜派門徒==>新台幣樂園==>八 元~~ ★★☆
請問一下小弟最近購入此棒,但是裝好後試車時,通車會歪斜,查看連接座,有確定是鎖緊的,請問有人可以教教我嗎
gf775 wrote:
請問一下小弟最近購入...(恕刪)


車子會歪斜,請問是童車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是童車連接器還沒鎖緊,那邊要鎖的很緊才是,因為童車重心一偏,可是約有2、30公斤的力量在拉扯呢(那邊是防鬆螺絲,所以要限用力旋轉螺絲)!

tk_liao wrote:
因近期迷上單車休閒,...(恕刪)


拖車桿接小朋友車車的地方 下方還有一根小黑桿 角度調一下
我第一次騎 老婆在後面也發現小朋友的車車歪一邊
左看 右看 所有零件就是都在定位
幾天後 才想到 那根黑桿的角度要調整一下
不是在正下方...

by the way..拖車桿真的好用又酷
小孩不到六歲 可以跟著我騎大約40KM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