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大餅 wrote:看到很多網友再說樓主...(恕刪) 這是結果論,因為今天他運氣好沒有被蛇咬,如果他抓蛇的時候被咬蛇一定會被其他人打死,搞不好樓主本人也一命嗚呼這樣兩個生命都掛點了應該就是破壞生態了xD~另外到底拍這樣的照片是什麼心態其實大家都馬心知肚明^^"
野生動物保育法http://conservation.forest.gov.tw/ct.asp?xItem=58234&ctNode=193&mp=10第 3 條一○、騷擾:係指以藥品、器物或其他方法,干擾野生動物之行為。第 16 條保育類野生動物,除本法或其他法令另有規定外,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陳列、展示、持有、輸入、輸出或飼養、繁殖。保育類爬蟲類名錄http://conservation.forest.gov.tw/public/Attachment/792812164571.pdf
我也試過夜騎時遇上蛇.結果我在五米外停車, 讓牠和平的離去在昏暗路燈下不動的蛇和繩是分不清的, 我也只是剛好看到"怎麼這繩會在動的......"才意識到有蛇雖然很想走近看一下蛇的樣子和顏色, 不過小弟沒那勇氣也愛惜自己生命, 在五米外等他離開好了
qoodasho wrote:很像雨傘節的圖紋 一節一節 但她是紅白相間 頭部是三角頭不過有人知道我說的是什麼蛇嗎 紅白相間 很鮮豔 條紋滿像雨傘節很分明 三角頭(頭很大很明顯)生態達人可以為我解答嗎 謝謝 可能是珊瑚蛇族群相當廣泛的一個蛇類種族,有毒性
玩蛇人????很猛= . =不過被毒蛇咬一口不是開玩笑的,我叔叔有一次被咬...他住一樓居然有蛇跑到家裡,被咬到腳還好他馬上把蛇打死(確認什麼蛇),不跨張腳腫3倍以上住院兩天半,回家休息一星期身體才慢慢正常,什麼蛇我忘了反正很毒的蛇,所以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好像被咬一定要知道被什麼咬比較好醫。
那請問:國家地理頻道那些野生動物專家,主動去抓蛇,還讓蛇在鏡頭前吐什露牙,請問犯了什麼罪?如果只是看看又放回去應該沒怎樣吧!又不是抓來吃,可以不用搬出法條來嚇人了....不過抓蛇前請注意安全,別受傷了,又得叫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