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道路機車速限都以50-60KM為限 機車要衝上80KM以上也非難事
速度快反應相對會減少 安全帽需要強制確有必要
單車平均時速約20KM左右 剩至更低 反應相對會提高一點
另一論點 機車安全帽 是屬於密不透風或是及小的通風口式的
目的也就是衝撞時 承受力高 減少碎裂 增加頭部保護
自行車帽 一般都是10多孔透氣孔 幫助頭部散熱 撞擊時是容易碎裂
但因車速不像機車一樣高速 因此撞擊時 不需承受相當大的重力加速
故以輕巧 透氣 減風速為設計
相對如你有辦法平均高速40KM以上行駛 那安全帽並不一定保護你生命受到保障
自行車比賽均速有可能40KM以上 但行駛路線是有管制的
行車態度跟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安全的保障
單車是環保工具 大量生產就不環保了 但造就其他污染減少 就可認之
單車帶安全帽需要強制嗎?你同意嗎?
答案:是是而非
強制的話太Over了啦
我騎車爬山必戴
但去巷口買早餐真的不想戴耶
真要強制的話
還有很多
像汽車可以規定製造商設計一種
上了路就直接定速、定距(像不像關鍵報告裡的軌道車!)
這樣買BMW 3500cc跟國產1500cc好像沒啥二樣

打到這裡突然想到Matrix 裡的一段話
"你知道第一個母體…
被設計成沒有痛苦的世界
當時每個人都很快樂
結果沒人習慣這種生活
整批人都死亡
有些電腦人相信
我們無法設計完美人類世界
不過我卻認為原來的…
人類是透過痛苦和苦難
來面對真實 "
又想到楚門的世界的一個場景
"直到有一天,他從彼此愛慕的女友口中,得知一些驚人的秘密,於是開始懷疑身旁的人事物,並發現其中確有刻意安排的蹊蹺,因此他想盡辨法離開此地,甚至死也在所不惜,最後他駕船航行到影棚盡頭,才恍然大悟,百感交集。雖然導演一再婉勸他留在這安全平順的世界,並警告他外面的世界,比裡面的世界更虛偽恐怖,但他寧願擺脫被安排好卻沒有隱私的世界,選擇走進有血有肉的真實世界,去尋找真愛…。"
tantan22300 wrote:
那請問你是騎單車摔的嚴重還是跑步跌倒嚴重~再者單車快慢是騎士的選擇 請問這可以去規定他騎一定要比跑步慢嗎 ??
這就很難講
所以這就有一個很大的空間
這就是問題的重點
tantan22300 wrote:
我也看過大人走路摔斷腿的 問題是這是交通工具或是運動工具 如同滑板 與 直排輪
照你的邏輯推 是不是所有人都要去檢查一下 平衡測試 不然不能上街 ?? 大哥 一個是走路一個是交通工具好嗎??
肉包鐵 對吧??
用你的邏輯是阿
我這樣的建議你敢說沒有多一層保障嗎??
我小時候就摔過阿
這個疤到了我三十多歲都還留在我臉上
如果用你老大的邏輯
我當年絕對不會需要送醫院逢三五針
tantan22300 wrote:
高速公路為何要破百 法規不就是 一百上下嗎 ? 安全帶+汽囊只是輔助工具 又不能保證一定撞車不會死 又照您的推論 您也可以說您用頭撞地板 不一定會死 所以就不用戴嗎 ???
因為速限這麼高
大多數的人都這樣開
這叫現實
懂嗎??
用你的邏輯只要能增加保障一分保障都是好事
都應該強制立法執行
tantan22300 wrote:
這不是甚麼嘴砲不嘴砲啦
當初機車規定要戴也是一堆人罵 原因就是太多人死於頭部撞傷
官部門希望人民愛惜生命 所以強制命令 當然還是有傷亡 但是就頭部創傷比重來看當然是降低
再者現在一堆人騎腳踏車 傷亡比率也是一直增加
最近的案子就是復北地下道 一個自行車騎士大頭朝下 傷重不治
越是進步的國家 人民不就是越應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質與自己家人生命安全嗎?
人民無法自我約束 政府只好制定法定 您愛你的小孩與家人 難到不希望他免於這些危難嗎 ??
如果騎機車的人大多數是是在十公里左右甚至以下
那強制安全帽就蠻好笑的
機車 單車 四輪車
搞清楚現實中這些玩意的差別
什麼是嘴砲什麼是現實你應該很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