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摔死 YouBike沒保險

剛剛看到一篇自稱"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post,標題是:【馬政府要讓全台狂喝大小便水的日子來了!】,內容則是:

看來,台灣人的公德心還是有待檢討!

這實在是很噁心的事情,阿爾卑斯登山學校總教練歐陽先生這幾天在嘉明湖拍到池邊一堆人類的排泄物痕跡。他生氣的說登山客在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畔大便,但是雨一來,這些「大便」就流進「天使的眼淚」。....... 以下略,可自行搜尋FB。



台灣人自己沒有功德心,通通想賴給政府,死抱這種名奇妙的邏輯,難怪台灣越來越閉鎖,越來越沉淪。內容與標題間狗屁不通到了極點。

與自己騎腳踏車摔死,卻怪整政府德政的行為如出一轍。騎自己的車就不會摔車嗎?還是一樣出事可以怪政府為什麼讓腳踏車騎上路?

魅影天使 wrote:
這棟樓意外的蓋太高,...(恕刪)


這個⋯抱歉了!
Google地圖有點廣角所以失真難免,
這段之前騎過,
從橋頭自然下滑的話進彎前速度不低喔,
提前煞車是必須的。
往事已矣!
只能希望憾事別再發生!

lc wrote:
下回我走路不小心拐到...(恕刪)


一個國家的進步與否
就在國民的公德心上可以表現出來
一個好的公共政策是為了彌補大多數遭遇不幸的百姓
每個保險都有風險管控
但是防止不了以身涉法的人
所以因應這樣的不法貪小便宜的人濫用保險資源
只好設基本自付額這何嘗不是個好辦法
但也是增加一般善良百姓的費用呀~~~
難道你希望看到這個結果?
魅影天使 wrote:
我個人覺得您的照片會讓沒有來過的人誤會。
您的照片,這一段根本沒有足以讓人摔死的程度那麼陡。

我每次騎乘幾乎都會走這一條,從未感到有任何設計不良或危險。
我是不是在亂講,請同住新店區的騎士大大來佐證即可。

我來幫忙佐證一下好了
我就住新店,再過一兩年這段河濱車道我應該就騎破千次了
這段彎道有點景物角度差的問題,實際坡度是比照片看起來更陡
YOUBIKE不按煞車下滑輕易可以達到時速30以上
往碧潭方向爬坡感覺更深刻,明明看起來是3-4%的坡,騎起來根本就像是7%

或者還未算設計不良,但這車速加上彎角問題,確實不容輕忽
愛在這段坡衝刺的人,哪天栽在這裡都不意外 (這段坡我每次都衝刺 囧)

怨念聚合體 wrote:
我來幫忙佐證一下好了...(恕刪)


所以我說「沒有足以讓人摔死的程度」....
基本上能把人摔死,跟坡度沒有關係...
跟自己愛飆車才有關。
這種路面應該是依照本來的地型建設,不會硬要把地面鏟成同樣的高低吧?
如果這樣叫陡,那那些下橋的路面不是無時無刻都得死不少人。
魅影天使 wrote:
所以我說「沒有足以讓...(恕刪)

你沒看到重點阿大俠
我為什麼會在底下強調『或者還未算設計不良
這個坡道是有著景物角度差的問題,就像台東的水往上流那樣會造成錯覺
(這裡的原因在於籃球場的設計問題,你去現場看一次就會明白了)

這坡道在彎角處會開始進入最高速段的大約10公尺區間
對這坡道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在坡頂疏忽,越過彎角處才驚覺車速過快
所以並非是愛衝刺的人才會出事,任何不熟悉此處坡道的人都有可能出事
當然愛在這裡衝刺的人出事機率是一定更高沒錯 (就是我 囧)

怨念聚合體 wrote:
你沒看到重點阿大俠我...(恕刪)


你也沒看到重點阿大哥0.0
再怎麼設計不良的路面,也不至於把一個「自行車騎士」給摔死。
再怎麼樣最多就是摔傷,能把自行車騎士摔死的重力加速度要多快?
我每個禮拜至少會騎一次這個路面,很熟路況的我一樣會帶煞車,更何況是不熟路面的人?
你的重點都繞在「路面設計」,而我的重點在於「危機意識」,如您這樣愛衝刺的人,如果撞到了是怪你自己還是要怪路面?

還是跟本篇主角一樣去怪腳踏車沒保險?

魅影天使 wrote:
你也沒看到重點阿大哥...(恕刪)


個人是覺得摔車嚴重與否與運氣成分有關,
肢體著地與頭部著地結果大不同,
同樣頭部著地也有輕微撕裂傷和顱內出血的偌大差別,
顱內出血有人可以自體吸收復原有人卻演變成必須開刀的狀況,
開刀的結果一個是康復另一個卻可能是⋯⋯
這種無常的事不是硬邦邦的科學計算可以推知,
真的只能說是運氣運氣了。
魅影天使 wrote:
你也沒看到重點阿大哥0.0
再怎麼設計不良的路面,也不至於把一個「自行車騎士」給摔死。
再怎麼樣最多就是摔傷,能把自行車騎士摔死的重力加速度要多快?
我每個禮拜至少會騎一次這個路面,很熟路況的我一樣會帶煞車,更何況是不熟路面的人?
你的重點都繞在「路面設計」,而我的重點在於「危機意識」,如您這樣愛衝刺的人,如果撞到了是怪你自己還是要怪路面?
還是跟本篇主角一樣去怪腳踏車沒保險?

請問人從4公尺,也就是大約1樓的高度墜落,頭部落地會不會死?
有很大可能性致死對吧
但1樓墜落到地面為止的終端速度,也還沒超過時速20吧

路面設計有問題會造成錯覺,影響危機意識
這個坡道已是一例

有些設計嚴重錯誤的道路更恐怖
道路在轉彎處會設計傾角,左彎左傾,右彎右傾,這是為了幫助車輛過彎,你應該知道吧
新店安康路後面接近3段的地方以前有個上坡彎角,傾角就設計錯誤
那處往新店方向是右彎道,但卻設計成左傾,機車騎到這裡就算時速30的正常騎法都會磨中柱
這種事情是一定要在越過彎道途中才會知道的,根本無法預知
我也曾在那裏差點摔車,那個彎道後來就剷掉重做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