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c12184 wrote:
我不是鼓勵大家闖紅燈...(恕刪)
不過兄臺您表達出來的東西,卻容易讓人解讀為
「闖紅燈不過就像尿急時在路邊撒泡尿一樣不痛不癢,是必要之惡,誰沒幹過?」
建議慎查之
而且類似的比喻印象中看過好多次
說實在是比喻失當
這樣寫反而有點適得其反
今天不管闖紅燈的是誰
就算是坐輪椅的
也不要再拿路邊小便來比喻了
路邊小便除了被野狗強咬叼走,失血過多而亡的風險以外
實在是很難達到重傷或送命的程度
要比喻
不如說「問小時候想買東西沒錢 從來沒有偷過父母錢的請舉手」
「問女朋友老婆不在但又癢 從來沒有偷吃過的請舉手」
「嫖妓從來不帶套的請舉手」
才比較感覺得出來不是鼓勵大家闖紅燈吧?
雖然上述三種情形只有第三種容易死人,
但其他兩種被抓到了
也是生不如死啊...
拍謝,離題了
個人積分:1分
文章編號:11473358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