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機乎都夜騎(而且不要設定閃爍模式)我根本不敢設閃爍模式我使用2顆赤火手電筒平常只使用第2段90流明第一段實在太亮對向車友一定會炫光我是以時速20公里騎燈光約在前方5,6公尺處讓自己有2秒反應時間因為難免會遇到蛇(夜騎山區)或其他路況
ros2i wrote:我是用LED手電筒....(恕刪) 說到小朋友...上星期牽車,週末時想說去逛逛,從馬場町到關渡橋,遇到了三次...1.從關渡橋往關渡宮回程有個下坡,右前方二十公尺處見一群小朋友玩鬧中,左前方是家長們在聊天,中間就隔著自行車的路線,心想一定會有事,減速到5-6km/hr經過,果不然,一個小女孩(約5-6歲)從右方衝往左方,急剎離小女孩10cm閃過,轉到左方家長區跟他們說,要小心小朋友們,這群家長還算客氣,招呼小朋友們不要在這裡玩。2.經關渡宮前,自行車道寬約1m,很多車來往處,見前方約10m,一個小女孩(約5-6歲)從右邊人行道上想把車牽下自行車道,但有高度差,心想可能又有狀況,小女孩因人行道與自行車道的高度差而跌下,連人帶車就倒在1m寬的自行車道上,急剎距小女孩不到10cm,來往的人也都即時停下了,此時有兩位具有寬厚的女人身影從兩旁出現說"沒關係",小女孩自行站起牽起車,我又雞婆地跟家長說,這裡人太多了,前面的空地比較大,讓小朋友騎比較不危險,兩位都不說話,其一還面露兇光。3.回程,兩位小朋友(約8-10歲)與我反向正在競速,佔去整個車道,兩車晃來晃去地向我衝來,因動向不明,我也只能停車閃人,後面跟著的家長對小孩也無任何斥責。========================其實,小朋友是無辜的,看是家長怎麼教,還是有聽到會好好教小朋友正確行車觀念的家長,假日人車多,下次不敢在假日時往人可能多的地方去了,。
說時再有時候覺得很亮的LED在你和他經過的那一瞬間會覺得很刺眼....搞的跟機車的HID一樣亮了拉...大大說的很對~向下轉一點!對別人可是有很大的幫助..說真的垂直的放我覺得是在山區完全因暗處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