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自行車道上或馬路上一定要戴安全帽嗎

安全帽還是帶著吧

原因:意外永遠是意料之為的事情

1.皮肉傷(事小)
後遺症:休息幾天就沒事情了,依然可以繼續騎車。

2.骨折(可開刀,復健)
後遺症:看著愛車無法出去騎車,每天掛在看車友分享路線你不會腳癢嗎!?

3.7日後才回家(如果你也是單車愛者,應該不願意見此事件發生吧)
後遺症:量身訂作一台頂級車款,應該不需要4-500張小朋友吧!?
黃老師1132 wrote:週末假日想騎車去大台...(恕刪)

戴安全帽不熱+1
我體重近百且怕熱又很會流汗,但自行車用的跟機車用戴起來感覺完全不同,不用怕,既遮陽散熱,又是意外發生時頭部唯一的倚靠。
看了這篇 大多數人都推要戴安全帽

(我個人也是不管到哪 只要騎單車出去就會戴安全帽)

然後另外一篇 討論該不該立法騎單車戴安全帽

大多數人又認為 不應該強制執行

哈哈

所以大家的想法是

"老子想戴就戴 不爽戴就不戴"
沒有規定
所以你可以不戴
不過我會戴
親愛的車友們

不要輕易的把安全帽看的那麼輕
也不要懷疑安全帽需不需要
答案很肯定確定的跟你說『那是一定要的』

在網站上看到多文章了
腳踏車騎乘時發生重大車禍導致生命安危的都是沒有戴安全帽
一台一般的腳踏車也要上千塊,不要另舍一頂安全帽的價格與自身的安全

尤其下坡路段時速勿超過30,尤其是小折很容易就會發生意外(因為重心過高)

再三告誡車友愛惜你的生命就給我們的頭頭戴上一個安全帽吧

騎乘腳踏車務必一定要戴安全帽。切記!!切記!!
還是戴的好 !
千金難買早知道 , 不要等摔車才知道 .
被安全帽救了三次的人留 .
這種討論過去老是會被翻起來問....
小弟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戴ARAI,並非小弟有錢,我也是靠努力打工跟省吃檢用來的
那時是已經開始規定騎機車要代安全帽了,不過當同學都問起說你那安全帽這麼貴,是有冷氣喔!!兩百元的戴一戴就好了~
安全帽難到就只是拿來唐塞法令的工具嗎?正確地使用安全帽是一種面對生命的態度,我常回我朋友一句,你覺得你的腦袋值多少
更何況一般市區道路的環境更惡劣於賽道,發生事故多半就是撞擊,且沒有任何地緩衝物品
當然我們很難像那些賽車選手全身皮衣手套車靴地出門,安全帽已成了我們最後的防線了
與機車安全帽比起,自行車的安全帽相對地負擔輕、通風,價格又便宜~~~
這樣的防護都不願意,那還能說您熱愛您的生命嗎??更何況誰騎車不流汗的啊!!既然都出門了,那還怕啥熱~~
真的想要毫無負擔地騎車,那就去健身房騎飛輪吧!!
那安全帽有分好壞嗎?
因為有的貴有的便宜(家福牌)
便宜的又不敢亂買
有大大可以推薦安全帽品牌嗎???????感恩!
vincypinky wrote:
有大大可以推薦安全帽品牌嗎???????感恩!


請參考…好事多牌…用過都說好!
最好還是要戴安全帽啦~
而且還要戴好才有用
因為單車很輕..一但高速被擦撞人可是會飛走的
前幾天才看到一個蠻嚴重的單車事故
就是在馬路上~~

所以~乖乖的戴著吧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