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元以下的單車該往何處去] 只有高級單車才能獲得尊重嗎?

150小弟也覺得還好

因為樓主第一反應就是覺得貴

如果覺得貴不妨多問幾家

不然上來PO個抱怨文

輪胎還是歪的




感覺上光以單方面說法很難馬上認定老闆很糟糕

服務業,態度是很重要沒錯

但是做服務業的也是需要尊重的


BTW

車的價值是在車主心中的,只要心中覺得有價值

修車改車費就會花的值得


奇怪!常去的車店,不是這樣,超愛賣場車。

賣場車零件比較差,故障率高,輪胎皮內胎膠質不佳,不耐放,時間到就龜裂,所以就算有人來看高級車,有人來維修賣場車,老闆都是先處理賣場車,叫看高級車的客人“你慢慢看”。
網路上我看不到您,但我會在我的回應留言中看到我自己。
小弟私以為,賣場車因為便宜,所以車主對修理費用也不太願意花什麼錢
(原本就是想要偷便宜才買賣場車,修車怎麼會想花大錢?)
這種情況,應該是很多車行不喜歡賣場車的原因之一,報價出去什麼都:
"喵的! 好貴哦! 我這台車才XXXX元而已! 修個xxx居然要OOO元" 偏偏會買賣場車的人很多都不懂車...

至於會花錢買較高級車的人,大多對單車有一定的認識,在修理費上也比較願意花錢

但我完全不認同車行老闆可以因為上述原因而無理的對待客人

---------------------------------------------------------------------------------------
我家裡有一台yukon跟一台KHS A-4500D (因為是騎運動的,等級沒有再往上買)

有一次我帶了一台手工製的小折去熟識的(G)車行,卻被冷言冷語說: "你怎麼會買這種車啊! 至少也該買F20吧!"
(...我...我也只是好聲好氣的請老闆幫我把輪軸換上快拆而已...沒必要這樣酸我吧!)

同時,在該車行其它的客人也一起搭腔說: 那車好爛哦! 好重哦! F20比較好!
我在現場有報過我取得這台小折的代價, 你們居然拿價錢差3~4倍的東西放在一起比? Orz

當下我實在很想酸回去: 你們那台國慘車好爛哦! BMW X5 比較好! (但是我沒說什麼...只是乖乖把車騎走)
然後再去尋找一間我帶什麼破車去,只要有付錢就可以不用看老闆臉色的車行
還能跟老闆詢問比我更爛的破車修理或改裝要多少錢...
---------------------------------------------------------------------------------------
我花錢...是為了把車修好...不是想被老闆損...
我只會在修理好之後問多少錢,然後乖乖付錢...
我從來不會跟老闆說: 你修理(報價)好貴...
我...我自認我不是澳洲來的客人......因為,另一間不會酸我的車行還誇我說我是個好客人...
我...我應該沒那麼爛吧..Orz
URD wrote:
小弟私以為,賣場車因為便宜,所以車主對修理費用也不太願意花什麼錢

在下(您用小弟,那我用在下好了)

常在車店鬼混,老闆說的是另外一種說法(不知其它車店是怎樣),他表示騎高級車的車友對於每項零件的售價都瞭若指掌,前頭就有老闆一報價就知道跟網路差多少的情節。

但賣場車是生活必需品,不修不能買菜,不修不能上學上班,雖然壞一點還是可以騎,但真的影響功能,該換的該修的,比騎高級車的車友還要阿沙里。

所以老闆超喜歡賣場車。
這算好的吧~
我的車 牽去要調整 變速線.....

老闆說.... 基本上 不是我賣的車 不調整唷

你買這車 都有這部份的了...你買的店家有保固...

叫我回經銷點修理...
我說 不然我給你貼一點錢 修理好了....

他也說 不行啦 妳回去經銷商 修理比較好唷!

Orz....
我覺得老闆態度上應該好一點
其實有玩車經驗的人知道修理行情大約多少
剛入門的人並不知道修理該付多少錢
畢竟是服務業 賺人家錢態度該好點
JR.C
這樣講好了

大家都看到樓主出來大喇喇的"指名道姓"抱怨
或許有人說老闆的EQ有問題
但是有沒有去想過,當樓主回答"150,好貴"的時候,是什態度
一樣是一句話,可以有許多語氣、許多態度、許多表情
一樣回的不好,也會引起老闆的不滿,難道顧客就是人,老闆就不是人嗎??

請不要換個位子就換個腦袋......
請自己設身處地去想想如果你自己是老板,這樣的150元你願意賺嗎??
在網路上打嘴砲是沒意義的,你自己親身去做過,去遇過這些人,你就知道老闆為什是這種態度



另外,為什麼很多店賣場車不修呢??
我親身在自行車店裡看過老闆修賣場車
很多賣場車的零件是特殊規格,
換V夾尺寸不合裝不上去;換輪胎,連22吋的輪胎都出現了.........
為了把一個標準規格零件裝上一輛不標準的賣場車,你知道車店老闆要費多少功夫跟時間嗎??

但是,他換你一組V夾、剎車皮,能收你多少錢??
或許他要處理1~2個小時......(我當場看過老闆當場又鋸又銼,搞了很久)收你500元嗎??
我保證,如果這人有上01,
他一定上來抗議某車店老闆技術真差,換個剎車皮要一個多小時,還要收我500元,真是技術爛的黑店



話,永遠隨便人說,
但是上來抱怨的人,永遠只挑對自己有利的講..............
郭紅人 鍋弘人 鍋紅仁 這三鍋人到底差在哪我也搞不懂

URD wrote:
小弟私以為,賣場車因為便宜,所以車主對修理費用也不太願意花什麼錢
(原本就是想要偷便宜才買賣場車,修車怎麼會想花大錢?)...(恕刪)


我覺得此想法不大對耶,不是為了偷便宜才買賣場車吧。
很多人人生的第一台車都是從那邊買來的。
我想很多父母幫學生買上學的第一台腳踏車都是在那邊買的吧!
而每個人收到那台車會是多摸的幸福喜悅,多寶貝!!
(有人回po文說每一台車在車主眼中都是寶貝,這句話說得真是很對。
我的中獎的菜籃車可是我幸運的象徵,生平第一次抽到獎,意義無與倫比)
再說如果拿來通勤,到市場買菜,到便利商店買泡麵,去巷口租書,騎著菜籃車到處去有多方便阿!
菜籃車的意義可不是偷便宜那樣的粗淺的意義。他才是真正代步的好朋友。
再說我相信菜籃車的銷售量才是真正對於推動所謂的環保、減碳,有最大助益的。

跟家裡的人說“嫌太貴去別家“的故事。
大家的觀點都是說我自己太白目,
大家都覺得我不該把菜籃車騎去那樣的專門店修理,
還嫌人家貴,
難怪會被用嫌棄的語氣調侃。
深深的後悔!
話說回來3000元賣場車
是真的有點....不太合理
就像某廠出的NB
很便宜
但是本身沒有維修體系
維護必須要找會修NB的店家
搞的修NB的店還要冒風險修

不過反過來以店家的角度想
這又不是我們賣的東西
低價用的東西都很爛
裡面的零件也不一定有
應該沒有人會想修吧???

我覺得大賣場應該要負點保固或維修責任吧
變成大家都在罵外面的店家
那大賣場的責任又在那裡了????
大賣場只需要低價賣車
然後背負維修責任的都是外面的車店???
態度不好也會被投訴
而且車店也不是大集團
還顧客至上???
非該廠出的車
老闆願意修且價格不算貴已經很好了
難不成還要車店提供代步車和免費到府維修嗎??

個人是覺得往多一點角度想
不管是店家還是客人轉化好一點的口氣
對誰都是好事吧
有本事就自己換
這樣誰也不會賺你的錢
也不會受氣
必竟這是比較技術性的東西
不能用論斤賣的
沒本事修
就多花點學費求教吧
我都會看老闆修車
對自己處理故障總是好事
我覺得老闆說出這樣的話…他有錯
錯在不該把顧客分等級

你覺得這樣很貴…你也有錯
錯在人家修你的家不是在做善事…開門做生意哪有不想賺錢的…

其實你說找不到一般的自行車店
我只能說…當你真的想找一家店時…它總是不會出現的
而當你不需要它時…它又一間間的出現在你面前…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