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胎失敗經驗分享~也請大家多多分享

相信版上會補胎的人很多
可是總是會有些小細節沒注意
希望大家能多多分享讓其他人吸取教訓

騎了半年的公路車從沒破胎過(這句話是禁語)
買來的GM61從沒在戶外用到(每次帶那麼大支都被笑)
結果正這樣想的時候後輪突然撇輪
嘿嘿 我的補胎工具終於派上用場了
興高采烈的準備要補胎時
三秒膠乾枯了(之前補小折的時候用完了)
用上備用的內胎
花了十幾分鐘最後打完氣準備收工時
聽到碰的很大一聲又洩氣了
想說剛剛明明有檢查外胎並無夾到內胎
在這邊分享個小訣竅
內外胎裝好之後打一點氣
然後把輪胎邊轉圈邊往地面輕敲
內胎比較容易跑回正確的位置
回家檢查發現是有個扣住內胎的環並沒有鎖到底
所以打完氣內胎膨脹的空間不夠才會爆
平常五分鐘的車程牽了四十幾分鐘
希望大家能引以為戒
文章關鍵字
還要摸摸外胎唷
小弟朋友破胎後.在外胎摸到有夠大的鐵釘一根

小弟也有破過那種超小洞的
小洞到打滿還能騎個70km也沒事
但隔2天就完全沒風
打氣進去後用聽的聽不出來
放到水裡面擠才會冒出小泡泡(很慢很小的泡泡)

聽說有不用膠的補胎片
不知道好不好用
餃子王 wrote:
還要摸摸外胎唷
小弟...(恕刪)


+1
我也遇過,補完內胎後,回過頭來檢查外胎,
用手在內側摸了半天,摸不到任何異物,
目視外側也看不到任何小刺或釘子...
最後比對一下內胎破的位置,終於在外胎上找到一條小縫
再從縫裡面挖出一塊小玻璃碎片,

研判若是沒有找到這塊小玻璃片,可能過幾天就又要再補一次胎了。
另一個小撇步:
找內胎破洞用聞的...沒錯,就式把內胎打滿氣後,靠近鼻子,用鼻尖去感覺有無漏汽。

因為鼻子比耳朵敏感,耳朵感覺或聽不到的漏汽小洞,鼻子都可以察覺到,而且鼻子還可以聞到內胎就空氣混合橡膠的味道。
當然有水和肥皂在手邊是最好的啦
Free Rider Ride Free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