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ida 510A 看來 C/P 值頗高,因此有很多車友擁有這台車

但車重似乎有很大改善空間,因此想請問車友您有如何改變 510A 配備

來減輕車子重量

(因為是新手,想了解一下車子架構)


謝了
本人也是騎510a的啦!!個人的 想法~
1.把前叉換掉~~不過不符合經濟效益~好的前叉比車價還貴
2.手把換"卡夢"的~不過差不多是車價的1/3
3.重重的巧克力胎換掉~這是最可行的!!
4.跟我一樣減肥~減10公斤=510只要3點多公斤~
該死的政府~你已經讓我們沒有明天了!!
輕量化...平均來說-1kg花一萬喔
這種價位的車還是不要想太多...

可以先升級零件到一, 二級零件(XTR, XT or X0, X9)
龍頭, 車手, 座桿carbon化
前叉, 座墊換掉
換輕一點的前叉

換輕一點的輪胎

換輕一點的踏板

換輕一點的輪組

換輕一點的椅墊

...
...
...
...
...


這樣換下去.....就好像不是510A了
我也是騎510A的
剛買時也有想過要換些輕量化的零件
可是就算是你換了卡夢把手.座桿.龍頭等等
也沒辦法輕到哪裡去
車車最重的就是車架,輪組
如果這個也要輕量化......
那我建議你直接換台等級高的車,會比較實在
騎車不吃喝,那還騎啥車
這部算很好的入門車
先騎
騎到覺得夠本了
爬1000米落差後回家不覺累時
那時就會知道
真正適合自己的是那種車車
再決定怎麼辦應比較合適!
現在改
可能都是多花錢
(改車花費是無底洞....)
sking17 wrote:
這部算很好的入門車先...(恕刪)


感謝回應,因為每周騎兩天,發現體重有住下掉,

89kg -> 85 kg ,覺得是個不錯運動

因此才想多了解一下自行車一些知識....


感謝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