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d新車主(未滿一週)
每次下地下室偶爾會遇到明顯的頓挫感,是不是變速箱有問題?
這樣是否正常請大大們解惑一下謝謝
我的認知是:此應是原廠設計者的邏輯 在某些斜坡 車速 及方向盤角度下 電腦會介入判斷成須加壓煞車力道 並非檔位升降(因為在下地下室 極短的迴轉下 檔位應該沒有升降)只是 那原廠設計者的邏輯可能和我的思考及台灣的路況不同 所以 就反而會產生困擾(這只是我的想法 也許很阿Q)
您可以試試看 我是這樣作 回家時 要進地下車道 就把自排撥左邊 進入手排 就順順的下坡 繞車道 再下坡 繞車道 再下坡 電腦就完全不會介入 而有頓煞了 到了B3 再把排檔撥入自排 移車進車位
(不過 我是不知道安不安全 但因為就只是短暫的下坡 應該也不會危險)給您參考!
), 再慢慢滑下去
, 但還是不太好控制, 或許真的是柴油高扭或擋煞特性, 用28i下同樣車道, 就不會有同樣經驗, 真的差很多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