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uggrukuma wrote:
我覺得BMW的內裝...(恕刪)</blockquote
同意論點,去年女兒開始學開車,我的車她説太大不要,所以想物色一輛小車讓平常練習,當我問女兒想要什麼車?她毫不考慮地説"Honda", 我很驚訝!豈有此理,妳媽媽不是一直都用寶馬載妳,那麼打擊我!她説駕訓學校教練車就是"Honda civic", 很習慣,另外車速顕示好cool, 椅子好軟,不像媽媽的車子,好boring。不怪她,只是一個16歲小女孩,總喜歡酷炫的東西。帶她去試過mini, 128i, 她毫不考慮就變心了,選擇寶馬,因為mini countryman視線死角多,128i是後驅又停賣了,繼而228i出了四驅,最後選擇228i。我問她為什麼變心?她說,轉彎時不會歪,感覺很安心,方向盤沒有那麼軽,容易掌控。我又問,前板不是很boring?她又回,無所謂啦!安全最重要,看久了會習慣,應該也不會那麼boring. 對呀!這就是初學者的心聲,她不懂寶馬和honda品牌的差別和價值,對她來説,每天開車上下學,車子就是要讓她開起來覺得安心,其他就不重要了。竟然還問我説,她同學説BMW is a good maker. 是嗎?我真的無言以對!
你喜歡BENZ內裝,你覺得好不見得大家就是為了內裝好才買單,你覺得BMW的內裝塑膠味重,那也只是你的觀點,我覺得很有設計感。
另外5系列同級對手是E-CLASS不是C-CLASS,你要不要先搞清楚什麼叫同級對手。同等級BENZ還貴BMW一點,馬力也少一點,另外我覺得BMW在操控和空間及皮革觸感比E-CLASS好所以我買單 528,但我絕不會說E-CLASS爛,或是日系進口車爛之類的。
很簡單,這些國際大廠能在競爭激烈的車市立有一席之地,絕對有其吸引人的地方,市佔率絕不是因為誰的內裝塑膠多誰就比較差。
你覺得BMW塑膠味重,也許是你沒看過或沒花錢選過BMW奢華的內裝,才會下這樣的結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