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樓主275/35/19的後輪而言,
換算下來胎壁的高度只有96.25mm,
還比樓上大大的225/45/18胎壁高度101.25mm還要薄,
也就是說,
當遭遇顛簸路面衝擊時,
可用來吸收震動胎壁高度較薄、距離有限,
加上樓主的車又更重,
因此胎壓必須打更高,
才能夠避免遇坑洞時胎壁在地面、輪寬之間瞬間被夾扁以至於爆胎的窘境,
而高胎壓帶來的就是清晰的路感,
也就是家人乘客最不喜歡的顛顛顛~~囉。
真要舒適,
最簡單的方式,
是就原輪圈,
換胎壁高度較高的輪胎,
然後胎壓可比原本稍低,
壞處則是帶來重拖、油耗表現不佳,
而且照樓主描述的家人長輩反彈情況來看,
可能還得把輪圈降級,
然號把胎壁高度拉得更高,
才能換取家人滿意的足夠舒適度,
但較小的輪圈,
其輪圈J值可能裝不下275的輪胎,
好處是較小輪胎會讓加速較輕快、油耗表現變好,
但視覺上可能會讓熱血男兒無法忍受,
總之,
以原輪圈拉高胎壁只能略為改善,甚至無感,
降級輪圈再拉高胎壁、放低胎壓對舒適度的改善幅度較大,
要請樓主確認需求,
再去專業輪胎行請專人幫你配,
才能解決問題。
KL1688 wrote:
最近接手 F10 535i...(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