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打去台北問,他們的回覆是說如果常跑高速公路用10w60,如果市區居多用0w30,不知各位車主有何看法
胡說八道 我不是說發文大啦
問台北誰啊?
台灣的氣候了不起在五跟三十五度中間
年均溫二十多 夏天冬天用不同番號機油意義真的不大
在歐洲及加國經驗 溫差可達-二十到+三十五
原廠也是固定一種規格 包括其他品牌車款
建議先自行了解番號規格之定義 很簡單就可以判斷適合油品
但只要是真油 通常引擎也不會怎麼壞 機油到頭來 都是求個經濟性而已
開多部車經驗後 通常老車你也不會在乎吃什麼機油了 只要不是假的就好
小弟結論還是 大部份車款用0W30.40~都算有點浪費啦 有錢就換吧
不管直六還是VAG四缸 使用5W-40依個人多年的經驗 是最"均衡"的選擇

友人家有台新F599 不過也是用10W-60等級以上
所以其他車主真的不用擔心啦 V12法拉利也這樣而已啊
我們會比這台還強嗎?
tcj1972 wrote:
上回打去台北問,他們...(恕刪)
Dear 各位達人

我的120d也要準備進行10000萬公里的換機油了, 想說自備機油回原廠進行. 請問柴油引擎可以用大家所說的Mobile 1 0W40嗎? 還是有其他的油可以使用? 聽到大家說的好市多的油, 評價好高, 但不太確定是否可以用在柴油引擎上, 還請大家協助阿. 感恩
汽油引擎用的機油 與 柴油用的完全不同
不過,請問是如何可以跑到10000萬公里。才要換機油
呵呵, 不好意思手誤, 是一萬公里啦!

爬了許多的文章, 但請問是否有建議的好油, 不然就是回原廠繼續用嘉實多的0W-30原廠油啦
網路上查到的Castrol Edge Sport 10W-60 的 HTHS 高溫高剪力值為 5.4 保護性佳但耗油

http://www.castrol.com/liveassets/bp_internet/castrol/castrol_australia/STAGING/local_assets/downloads/e/EDGESport10W60_B1968_05.pdf

0W-30 最省油,但引擎的磨損會多一點
選用0W-40 是油耗表現與減少引擎磨損的最佳選擇
好X多的 MOBIL 1 0W-40 機油,雖然漲價到一瓶 225元
仍然是超值的選擇!提供大家參考!

請參考日本車友的實際使用情況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4&t=906813&p=3#28

點下圖可放大!



















coccobibi wrote:
我的120d也要準備進行10000萬公里的換機油了, 想說自備機油回原廠進行. 請問柴油引擎可以用大家所說的Mobile 1 0W40嗎? 還是有其他的油可以使用? 聽到大家說的好市多的油, 評價好高, 但不太確定是否可以用在柴油引擎上


目前Costco只有一支柴油專用機油 = Delo 400



JOY1632 wrote:
網路上查到的Cast...(恕刪)


要命,XW-30磨耗竟然高出那麼多,感謝分享.
很棒的資料,收下包走了.
謝謝各位版友的建議, Mobile 1 0W40確實只能給汽油引擎使用了, 柴油引擎需要用不一樣的, 先前有看到版友的文章是使用Shell的Q8, 這款在統一皇X也有看到, 但在麗車X 有看到嘉實多的塑膠瓶裝的機油, 有的是標明汽柴油共用, 真的可以這樣嗎? 奇怪, 當然有店員建議用 中油的一款給柴油車的 Mirage... 說真的, 真的有點亂, 有哪位大大可以幫忙
jason713 wrote:
但只要是真油 通常引擎也不會怎麼壞 機油到頭來 都是求個經濟性而已
開多部車經驗後 通常老車你也不會在乎吃什麼機油了 只要不是假的就好
小弟結論還是 大部份車款用0W30.40~都算有點浪費啦 有錢就換吧
不管直六還是VAG四缸 使用5W-40依個人多年的經驗 是最"均衡"的選擇


看了您的文,再比對個人開車十多年的經驗,覺得還是您說的中肯,大家回去對照車主手冊(許多車主可能連都沒看過,我周邊就好幾個)就知道,以台灣的氣候高低溫範圍,只要是真油,沒有那支不能用的,而且大多數人開車都是乖乖牌,所以用油還是以來源有保障,價格經濟實惠為優先才是!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