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現行的引擎本體,只要是鋁合金的,都有這樣的"問題"!
Why,現在節能減碳蔚為風潮~各家車廠方式不同,但目的相同.
BMW從減輕車重做起,光是鋁合金引擎,就比鑄鐵引擎輕了不知幾百公斤!
但是,鋁合金的特性是啥?期中之一就是熱傳導性佳!一旦熱起來了,就會膨脹.
所以新的BMW引擎在活塞及缸體之間隙,比之過往的鑄鐵引擎都大上許多.
所以以前的舊車款,起步都鈍鈍的~可是現行車款,每一部都可以跟小噸位的日系車尬起步!
但是,為何吃機油?簡單來說,凡是起步平緩~加速溫吞的BMW車主反而容易造成吃機油的現像,Why?
如果我是一上車就大腳油門,那我的車要到引擎的工作溫度,只要30秒,而斯文的車主要到工作溫度卻要3分鐘.
我的活塞跟缸體有間隙(此時機油絕對跟隨活塞運動將機油帶入缸體)只有30秒,一旦溫度達到,活塞膨脹,間隙變小,所謂的吃機油就變少.
反觀斯文車主,他卻讓所謂吃機油的時間長達3分鐘.........誰的機油損耗的兇?
這樣的損耗可以藉由改變機油號數來改善(原廠一般建議使用0W30,很水很稀,有利於機油充分潤滑,但卻也造成更大損耗!),我自從聽聞BMW吃機油開始(雖然沒遇過,但是怕起來放),我的530就吃10W60,一直到現在開740也是吃10W60....只有一句話,讚啦~喜歡拉尾速的朋友,10W60就對了!
我已經建議北區某代理商開辦一個課程,專業講解這個問題,甚至要求有德籍總工程師到場,一掃各位的疑問!
一旦成型,將另開文告知!
巧克....力 wrote:
哇~那是等燈亮才加嗎...(恕刪)
新引擎的油尺是電子式的~當iDrive第一次亮燈警告,其實是在機油全滿的下限,上限(MAX)跟下限(MIN)之間只有0.7L,也就是說,就算亮黃燈,其實您的機油只是短少了0.7L,加與不加都是OK的.
但是如果亮的是紅燈,則有幾種可能,一是機油已經短少3.5L或以上,二是您的機油在快速減少中,所以只要是亮紅燈,一定要盡快回廠!(亮燈的狀況下,請勿再猛操,順順開回原廠,哪怕有100KM都沒問題的!如果擔心,就摳080叫尊榮維修來拖吊,免錢的!)
如果您一路都是在原廠保養,使用原廠的機油,這個時候您就可以享受到另類的尊榮感受!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原廠經手保修的~當然是原廠負責!絕不會有推拖之詞!(講難聽一點,沒得推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