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i 開後車廂文 -- 2009 的最新標準配備

Turbo正常行駛過度吃機油不是正常的

這個配備獨一無二...
hjack wrote:
Turbo正常行駛過度吃機油不是正常的

這個配備獨一無二...


+1.......學生時代開過硬皮鯊.......也都不會吃機油......

無意冒犯.....若說配機油袋就代表吃機油是正常........那小弟的E93完蛋了...
因為它有配急救箱.........還有故障標誌一枚.....那代表.....??

所以這東西....應該是要讓車主保養完放置剩下的半瓶機油用的....
我一看就知是放機油用的.........

因為家中的GTI後車廂也有一個類似的
當機油燈亮起時, 如果車主是一般女士或甚至於貴婦時, 她們會去把引擎蓋打開然後補足機油量嗎?
小弟一直認為BMW引擎吃機油問題會對一些車主造成少許困擾.
各位大大認為呢??
Comparison is the source of all unhappiness
如果這個機油補充包是出現在國產車上 那........
這個跟有沒有Turbo應該無關!

BMW現行的引擎本體,只要是鋁合金的,都有這樣的"問題"!

Why,現在節能減碳蔚為風潮~各家車廠方式不同,但目的相同.

BMW從減輕車重做起,光是鋁合金引擎,就比鑄鐵引擎輕了不知幾百公斤!

但是,鋁合金的特性是啥?期中之一就是熱傳導性佳!一旦熱起來了,就會膨脹.

所以新的BMW引擎在活塞及缸體之間隙,比之過往的鑄鐵引擎都大上許多.

所以以前的舊車款,起步都鈍鈍的~可是現行車款,每一部都可以跟小噸位的日系車尬起步!

但是,為何吃機油?簡單來說,凡是起步平緩~加速溫吞的BMW車主反而容易造成吃機油的現像,Why?

如果我是一上車就大腳油門,那我的車要到引擎的工作溫度,只要30秒,而斯文的車主要到工作溫度卻要3分鐘.

我的活塞跟缸體有間隙(此時機油絕對跟隨活塞運動將機油帶入缸體)只有30秒,一旦溫度達到,活塞膨脹,間隙變小,所謂的吃機油就變少.

反觀斯文車主,他卻讓所謂吃機油的時間長達3分鐘.........誰的機油損耗的兇?

這樣的損耗可以藉由改變機油號數來改善(原廠一般建議使用0W30,很水很稀,有利於機油充分潤滑,但卻也造成更大損耗!),我自從聽聞BMW吃機油開始(雖然沒遇過,但是怕起來放),我的530就吃10W60,一直到現在開740也是吃10W60....只有一句話,讚啦~喜歡拉尾速的朋友,10W60就對了!

我已經建議北區某代理商開辦一個課程,專業講解這個問題,甚至要求有德籍總工程師到場,一掃各位的疑問!

一旦成型,將另開文告知!
哇~那是等燈亮才加嗎??還是三不五時就要看一下呢??

板大可以開個文嗎??DRIVE是2代的嗎??
wavekung wrote:
小弟的車交車一個月 ...(恕刪)


BMW 吃機油一直是大家所討論的話題

這..這...會不會......太好笑了...


應該...全系列..都是...標配......哈哈哈..


‧°∴°☆﹒°☆﹒﹒‧°∴°﹒☆°∴°☆﹒﹒. °.﹒‧°∴°☆‧°∴°﹒☆ ☆°.﹒‧°∴°☆°
巧克....力 wrote:
哇~那是等燈亮才加嗎...(恕刪)


新引擎的油尺是電子式的~當iDrive第一次亮燈警告,其實是在機油全滿的下限,上限(MAX)跟下限(MIN)之間只有0.7L,也就是說,就算亮黃燈,其實您的機油只是短少了0.7L,加與不加都是OK的.

但是如果亮的是紅燈,則有幾種可能,一是機油已經短少3.5L或以上,二是您的機油在快速減少中,所以只要是亮紅燈,一定要盡快回廠!(亮燈的狀況下,請勿再猛操,順順開回原廠,哪怕有100KM都沒問題的!如果擔心,就摳080叫尊榮維修來拖吊,免錢的!)

如果您一路都是在原廠保養,使用原廠的機油,這個時候您就可以享受到另類的尊榮感受!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原廠經手保修的~當然是原廠負責!絕不會有推拖之詞!(講難聽一點,沒得推啦~)
Maxwell wrote:
BMW 吃機油一直是...(恕刪)


的確是好笑.......

不過只要是歐系車性能款的車主,好像都蠻嚴肅的討論這個話題!

不知這位老大的坐駕是.....?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