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re wrote:
為什麼很多老車都有類...(恕刪)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保養場不懂的怎麼換油
把BMW當作日系車搞的話,很容易出問題
另外雖然ATF標榜是長效型
但是歐洲的環境跟亞洲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
不換油或是幾百年才換一次的話米兄肯定死給你看
enz♂ wrote:
保養廠要價一瓶 40...(恕刪)


+1
先找找有沒有熟識的保養場問問,或許是檔位跑掉了。
以前也是認為變速箱掛點,後來有一次跟保養場的人聊到,這種情況也有可能發生。
我的E46換的不是原廠ATF
也不是LT71141規格
我在12萬公里時換FUCHS 3353~BENZ的7速油
現在18萬了,變速箱沒掛,換檔依然順暢
我想, 樓主可以也去了解一下保養場用的油是哪個牌子哪個型號,
BMW 變速箱的用油, 印象中只能用那隻, 亂換問題多...
而且洩油後, 打入新油時, 車子要發動, 打到油從溢油孔漏出才算足夠.
台灣有幾個 BMW 車主俱樂部, 對這些小細節都相當清楚,
也會有推荐的保養廠, 比較不會出問題, 樓主可以去參考一下.

小弟的車每三萬換變速箱油一次, 至今已經換過三次了,
M Mode 幾乎是天天使用 (當初沒得選), 完全沒有問題...
要是哪天換我不幸換變速箱的話, 呵...就是手排啦.
給樓主參考一下囉.

咖啡。攝影。旅行。Birdy。BMW。我。 http://tw.myblog.yahoo.com/eric-22cafe
感謝各位 bmw的前輩給小弟的教誨及建議…

看起來真的是小弟的功課做得不夠高,小弟會檢討的…

誠如一位大大所言,

我一定會再去了解一下到底之前保養廠用的變速箱油是什麼款式。

(只是不太好意思),但小弟有結果會回post的…

最近小弟也上網爬了許多文,

bmw 的變速箱油真的不能亂換,不然就得如上一位大大所言,用賓士的…

這回小弟受教了。也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囉!

E46所搭載的前五速自排變速箱A5S,無論是GM 或是ZF 5HP,
藍標油品就是Esso 71141 LT (BMW p/n 83 22 9 407 807)。
(先前總代理貨,一公升200元,也不好賣呀!呵呵~~)

而現行1、3、5‥系列所搭載的六前速自排ZF GA6HP,
油品則是Shell ATF M-1375.4 (BMW p/n 83 22 0 142 516),市售約一公升1000元。
akira911 大:
你對BMW變速箱油品還真內行. 所以BMW E60 LCI 線傳式變速箱的油,一公升賣1240元,還算合理摟? 我還以為原廠賣太貴哩! 哈哈!
akira911 wrote:
E46所搭載的前五速...(恕刪)


akira911大:
請問您,我的5速卻是GM-4GYR 這又是哪一種,不過卻聽說ZF較好,GM的品質較差,雖然都有按時換變速箱油,但真怕哪天就給我罷工.
我是開1999 e46 320i ,新車到現在只換過一次自排油(10萬公里時),在原廠換的,
換完時感覺打R檔時會頓,但已經又開了兩萬又好了......也是很擔心哪天掛點

我這台車,從新車到現在都沒有什麼毛病,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好,因常常看到幹瞧文...
我還愛bmw....建議換手牌的,朋友有320自排掛點後換了手牌.,我開完的感覺很像328
很爽,油耗也進不不少......
ab12345678兄:

看起來您回原廠換,至少油品沒什麼問題…

但變速箱的問題實在難說…

換手排後,常踩離合器,不會有些麻煩嗎?

希望您的車壯壯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