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積分:48分
文章編號:92928180
水冷式引擎,循環冷卻液是使用乙二醇+純水,乙二醇的沸點是197.3度C,除了沸點高之外,還有另一個重要功能是防凍劑,零下二三十度,發動引擎後能正常循環散熱,就是乙二醇的冰點很低,所有高壓噴霧罐(例如噴蠟、殺蟲劑...之類)都會添加,但防凍作用在台灣用不上。
保養廠會添加水,主要是方便。降低消費糾紛,少許的冷卻液跟車主收費,車主不爽..長期下來,保養廠被白嫖!保養廠也不願意,加水雙方都好,一段時間爆管或引擎衝了,還可以賺更多工資!反正這種慢性自殺,一般車主都不會知道....哪位車主或保養廠會去測量乙二醇濃度? 是我寧可乙二醇過濃,決不會讓濃度不足發生!
純水沸點在自然界中的一大氣壓下,沸點是100度C,在封閉式引擎水冷散熱系統中,沸點更低,這需要添加水箱的冷卻液,BMW規範,冷卻液是須以2:1對上純水後添加,保證引擎在正常冷卻點上,不會產生太高的膨脹壓力,確保墊片+冷卻水管+散熱器不滲漏...但引擎運轉久了,多少會有些滲漏,自己或到保養廠檢查,輕微的缺少,多數的動作是添加自來水(或純水),一次 的一點點,或許影響真不大,但幾次下來,乙二醇比例濃度不足,水箱原先設定的沸點降低了,一樣的106度,循環水道壓力卻高出了很多,最終只能從最脆弱的地方開始爆...
自己E46 318從2000/05開始開至今,引擎下水管(柔軟如新)從未更換過,上水管前幾年接頭有些輕微滲漏,為了安心,更換了新的正廠上水管,散熱水箱在約17年時有更換新品,只要副水箱缺水,一定添加BMW正廠冷卻液,三叉塑膠接頭也更換過一次,但從沒有壓力過大爆水管過,保養時也會交代師傅冷卻劑缺少,後車廂有正廠冷卻液可添加。
新冷卻液瓶,自己都是原液添加,用到一半時在加進一半純水,因此自己的引擎冷卻液濃度,一定是足夠濃度以上,萬一副水箱大量缺少狀況時,又無足夠冷卻液可添加時,即使添加純水,也可以保證濃度足夠!
機油濾芯底座更換了二次,去年底又開始滲漏。
翔仲科技 wrote:
爆水管的原因,多數都...(恕刪)
如果是原廠應該不會加水,更不會加自來水才對,哪一家原廠這麼蝦,一定要公布出來,美國的原廠會有一大瓶混好的,如果有少一點點會直接加,不用錢,但是會提醒客戶注意。
我的經驗BMW水箱水不會無故減少,一點點都不會,我以前也是開E46的,用了10年30萬公里水完全不會少,有少要注意,絕對有問題,我常會自己看一下,有一次看到疑似少一點點,約0.3公分,不多,但是因為我常看,有變動很明顯,我先做個記號過幾個月再看,又少了0.2公分左右,我就知道不對,看起來接頭都沒水痕,最後是蓋子膠圈老化,輕微漏氣,把蓋子換掉就好了。
50/50建議是混和好再加,這個不難,去買一瓶純水,喝掉一半加純水箱精進去就完成了,有一個網紅"白同學",他有一次換水箱水的時候沒有先混好,分別先加清水,再倒純水箱精,再倒清水,想說在引擎裡面循環就會自己混好,一開始正常,結果幾天就爆管了。
個人積分:48分
文章編號:92933724
個人積分:654分
文章編號:92941025
小惡魔市集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