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ras062 wrote:
Dear 席大,
...(恕刪)
dear sampras大大:
那些試乘車(535d 335d---較稀有,高單價的車種)據小弟所聞大多都被內部預訂走了,要輪的到一般消費者手上機會很少---除非是一般的大眾車型(520d 523 525----等等)----不過若大大真的有興趣,小弟可以幫你詢問看看也可告知這些車是流到那去?(這部分私下PM吧!!!)-------但試乘車有個疑慮,就是常被操駕及領牌日的問題----若你不介意這點的話那是ok的!!!
dear all:
最近公務繁忙,又遇上輪胎被客戶廠區的釘子刺破一個---
也感謝平鎮-鄭廠幫小弟檢查出並補胎-----事後還是不放心,在一次機緣下改了大腳18---------老闆的建議--米其林PP2(蠻貴的但真的不錯用-很Q)--劈彎的FEEL大大加分了不少!!!!



小弟最近比較忙,很久沒來灌水了..
發現大家都在討論輪胎了
(席大你的圈好漂亮....但汽油又要漲了,真是不敢換大腳)
小弟順便一提最近遇到的問題....
前天開高速公路,行車電腦忽然亮起紅色的胎壓異常訊號
我就慢慢開回台南X德檢查,
因為那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
唯一的值班技師出去救援,所以沒人幫我處理
後來一個業務幫我按了重新檢查胎壓
那個訊號就不見了
但我還是堅持等技師回廠檢查
技師回廠後,因為沒有訊號了
所以很質疑我到底車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一點都不是很想檢查)
後來他把車吊起,我果然找到了一跟釘子插入輪胎
(BMW果然利害感測器真的準,訊號亮起後我差不多還開了50~60KM,輪胎都還有氣喔!!!
這時讓我覺得花了這筆錢,真的買到了安全)
這時我跟他說,因為是新胎我要求他拆胎從裡面補胎
他回應我說,現在沒有人從裡面補胎了,而且其實都一樣
他補完後,我跟他說我的是氮氣,請幫我灌氮氣
他跟我說,氮氣在裡面,裡面都是車子
就直接給我灌一般氣體了
我的感覺是:
BMW是好車,給我動力和安全,我花這筆錢....爽
但服務廠的態度,比我的另一台車"福特"還爛....我花這個保養費和維修費......幹
(我後來還是去找了一家專業的輪胎店檢查,他還是幫我重新從裡面補,因為他說
因為是新胎裡面補,對胎比較好......給大家參考看看....)
小弟也來分享 Tire pressure monitor system, 簡稱 TPMS
BMW 的胎壓感知器放在輪軸上 , 換圈不受限制.
當初換圈時, 款式改變了, TPMS 立刻亮燈, 車主發動時 reset 即可.
輪圈offset 也改變 ,E60 default 20 -> new rim 15 , 高速會抖動 ?
以為買到爛圈 ?
店家判斷 offset 改變是主因, 幫偶做了 "動態平衡" , 解決了 !
小弟因此以該店家為標竿, 快速正確的 issue fixed
!僅 10% 不到的底盤店家另配備 動態平衡儀.
靜態儀 , 四輪定位機 , 動態平衡儀 是專業底盤店家三大配備. IMO
製造商 vs 經銷商 , 若能找到前者, 儀器配備高檔粉多 !

p.s
各位換胎, 換圈_加加鉛塊 , 所看到的是 "靜態平衡儀" , 輪胎店必備.
畢節望族後裔
發現"大挪移"廠長做出來的品質比台北廠的好的太多
因為之前有在台北做過一次鈑噴~
發現銀粉不均勻,而在在太陽直射下,還會出現"白霧白霧(台語)"的感覺
當時的感覺真的很差~

更誇張的是,回到家發現全車的外表都是一點一點的小微粒~
這讓我更是懷疑他們是將鈑件拆下來,單獨做鈑噴~
後來花錢請美容的處理,結果只處理掉小微粒~ 白霧的地方還是無解~

不過昨天去拿車的時候,小d就直接放在太陽直射的採光罩下面
有處理過的地方,都黑的發亮,而且銀粉相當平均而且"足"


後來在門把附近發現幾條小刮痕
很感謝"大挪移"廠長也很阿殺力的幫忙處理

整台車煥然一新

若大家有需要鈑噴處理的,我想"大挪移"廠長的品質是值得大家信賴的。
另外在旁邊有看到友版bxw cxxb的Larry大的535d
他改了m5式兩邊頁片的出風口,這不是m5原版頁片而是"大挪移"廠長用原本的頁片挖孔去改的。
因為m5原版頁片和大5正常鈑件不合。另外後面也改成4出,後保桿下面也是用改的。
只能用"鬼斧神功"來形容~
有興趣的童鞋可以去問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