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自備要簽「使用非原廠零配件/油品敬告書」

菲力麻糬 wrote:
只有我覺得 合理嗎?? 明明就自備機油 請人代工 。如果機油是假的 是水貨 出問題難道不該自已擔?...(恕刪)


因為原廠機油賺很大,照此來說也有可能如不使用原廠輪胎,避震器一律不予保固?

我是真的看不出來新車保固書第4點哪裡有寫到不能自備符合規範的潤滑油品
yayadin wrote:
是哪家保養廠為何不...(恕刪)


真不知道你是不是眼睛業障重
圖片內容也不看清楚,都寫依德了


yayadin wrote:
自備機油如果認為主...(恕刪)


自備不是為了省錢難道你是吃飽太閒?
如果你硬帶非原廠符合規範機油去給人家換還要人家負責你覺得你有理?
liyar6833 wrote:
原廠服務廠有好一段...(恕刪)

原廠在跟你說
出事別找我墊背
竹圍廠, 上個月的保養,單子就有寫上,車主自負責任的文字了。( 之前沒有的)

我在歐洲的賓士, 回原廠, 是可以自備機油, 保養單上,會寫上那個品牌的機油。 並不會說, 車主自負責任,可能,歐洲買到假油機會少?

但,後來,在歐洲,我都在原廠換機油,因為, 外面商店,跟原廠價格,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原廠並沒有賺這部分。
肚子三層非一日之饞 wrote:
六輕,指的是台灣島上...(恕刪)



拍謝字打錯讓您取笑了,此氫非彼輕 xD
加氫精製
加氫處理
氫化裂解
以上這些步驟(據當年所聞,怕又被打臉)
歐洲煉油廠可達1/80000000
台廠只可達到1/60000000
也或許現今的技術台廠已經趕上了

之前有一個油商給我看過消基會的解釋文
只要自備的機油
送驗(自費送)或是標示有符合原廠對油品相關規範
業者不能藉故不給予相關保固

那解釋文很像是2010年左右的
對應車廠沒記錯也是進口品牌

冰室茶集 wrote:
如果你硬帶非原廠符合規範機油去給人家換還要人家負責你覺得你有理?
...(恕刪)

無法認同您的論點.

BMW有制定一系列的BMW Longlife (BMW LL)規範,包含 Longlife-98,Longlife-01,Longlife-01 FE,Longlife-04,Longlife-12,Longlife-14+。

機油製造商有權依照其公開之規範生產並向BMW原廠取得相關認證後進行銷售。 就連BMW原廠所提供的保養機油也是由這些世界大廠所提供(之前為CASTROL,最近改為SHELL)。 使用這些通過相關認證的機油即代表通過原廠核可,理當不影響保固內容。 台灣保養體系長期享受機油壟斷的利潤,為既得利益者。 如今為了如此龐大的利益居然想公然挑戰公平交易法? 身為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所保護的消費者居然甘願放棄自身的權益? 如此錯誤觀念長期洗腦而甘之如飴? 佩服,佩服。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汽車產業的亂象(保養,產險,二手市場)的導正還需要政府以及人民共同努力之。
這種廠商 政府應該給予重罰
不然樓主的案例 三番兩次就跑出來
法律都規定了
只要是符合原廠規範的機油
原廠不能拒絕 消費者自帶機油

重點是 符合原廠規範
不是所有的機油都行
使用手冊上都有明文規定
樓上幾位還能硬凹
說什麼不是原廠機油就不合規定
舉餐廳食材的例子

恐嚇 消費者 自帶機油 保固可能會失效
真的是

ccchou wrote:
無法認同您的論點.BMW...(恕刪)


實在不懂到底是哪隻眼睛業障重看不清楚?
我都說如果你是帶"非"原廠符合規範機油了你還在那邊講符合規範理當不影響保固內容
非非非←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不懂其字意義請查字典
身為中華民國國民享有健保你還能如此放棄治療,真的佩服佩服。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