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的車體蠟沒用過只有用過"皮革液、橡膠液、儀表液"不過奈米蠟只是分子更為細的蠟,說真的跟一般的棕梠蠟沒啥太大差別上光蠟有點屬於拋光蠟,只是含有棕梠蠟成分,打完後會明顯感覺很亮但撐不久如果預算可以,建議直接做全車奈米處理,找間專業的美容廠做平常只要洗洗車就可以很亮目前知道的有IPO:奈米晶釉美容、超奈米晶釉美容 (12000/15000元,保固卡一年)PRO:強化釉 (5000元,保固時間不清楚)比較特別的是PRO的強化釉並非用打蠟方式處理而是車體先經過全車鏡面處理,將所有隙縫髒汙全部清除,漆面拋光保持最佳平整狀態後將濃縮釉直接平均噴於車體烤漆表面上(除了前檔不噴以外)等待約四小時表面乾燥後,才可以行使所以基本作業時間前後加起來約需6~7小時不過等一個星期後完全硬化後,效果相當驚人一般被機車擦撞道也不太會造成刮傷,最多只是釉面有擦傷,而用濕布擦一擦即可清除這效果可以直接去PRO體驗小弟是覺得便宜,又好保養,只是經驗分享因為IPO、PRO的兩種小弟都做過了給您參考
E220cdi wrote:大大,所以 IPO的...(恕刪) 功效各有優缺點先看你預算如何如果預算夠的話就是做IPO的超奈米晶釉第一次15000元,車子髒就洗洗車250元每三個月做一次B級保養800半年一次A及保養1500亮度真的很好,每次洗車也都會檢查,有傷痕的地方都會立即修補,不會收錢,除非面積很大至於PRO的是費用比較低,做一次5000元而已一樣保養方式也是洗洗車即可不過PRO的效果是講求硬度,講究的是在車體表面附著一層釉漆來保護比較明顯的好處就是不用再擔心鳥屎的腐蝕表面硬度夠,所以不容易產生刮痕如果小弟選擇,我還是會做IPO的超奈米不過小弟建議要做超奈米,要去新店寶高路IPO其他IPO,雖然用料一樣,不過師傅的手工不同效果就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