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目前持有一台家裡的2013 116i,
目前里程約11萬,一年大概跑接近一萬,
都有固定在外廠保養。

但近幾次以來吃機油的狀況越來越誇張,
加六罐5W-30的機油,從5000亮機油燈到4000,現在變3000就亮一次燈…

有跟師傅瞭解好像是F20系列N13引擎的通病,
如果真的要修要整個引擎吊起來維修,
耗費可能要超過10萬元以上,
後來有查到現在有「免拆缸頭更換氣門油封」的功法,好像相對費用較低?

不曉得版友有推薦板橋或新北專門修這個的外廠嗎?
費用部分希望不要坑人,就是公道價、評價好的,再麻煩有知道的版友可以推薦~
dwan4510 wrote:
有跟師傅瞭解好像是F20系列N13引擎的通病,
如果真的要修要整個引擎吊起來維修,
耗費可能要超過10萬元以上,
後來有查到現在有「免拆缸頭更換氣門油封」的功法,好像相對費用較低?


是N13引擎的通病沒錯,我目前的Mini是跟你差不多的N14
吃機油分2種,一個是上半部的汽門油封,換這個不用吊引擎,通常換這個會連鍊條組一起換
大約是2~3萬左右
另一個是下半部的活塞環,這是N13引擎設計用料的問題,如果是換活塞環,就是要把引擎整顆落下來
既然都落下來了,通常就是含上面的汽門油封,鍊條組,含曲軸油封等一堆的都順便換掉
這樣確實是差不多要10萬左右
另外活塞環要換成傳統式有開口的,不要再用原廠封閉式的活塞環,避免很快又積碳吃機油
前幾個月比較常去我熟識的修車廠聊天,差不多每個月都有N13引擎在那邊修
所以有聊到N13的這些問題,我雖然也住板橋,但都在汐止維修保養
dwan4510
感謝版友的專業回覆!汐止也沒問題,主要是想把車子處理好,避免每次都提心吊膽,方便的話可以推薦嗎?
Black Ocean
dwan4510 你Google 汐止區 冠興汽車,可以打電話跟老闆約時間過去檢查討論看看
板橋可以參考耐途耐汽車
連鎖的板橋附近有2-3家
我都去過,蠻專業的
可以去參考看看!
我的也是n13引擎 開12年 15.8萬公里 之前1000公里加一次機油 後來發現底盤地板都是漏油 換了前後曲軸油封,油底殼, 有改善, 但是3500公里仍然又亮燈, 這個月剛把正時鏈條和氣門油封一起換掉 總共47000元, 你要先確定是不是漏油, 以你吃機油程度,應該大部分是漏掉 另一部分是進入引擎室燒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