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開上下坡,

例如 中棲路、東海大學前附近

如果下坡時,不想一直踏剎車板時

可以改用down 低速檔從3--> 2 >>1 再成d 速起步

這樣常用

會不會使變速箱有不好的結果,

還是有更好的開車方式呢?
下坡的時後要打入低速檔,用引擎煞車來輔助降速,避免連續使用煞車造成煞車過熱失效

這是很正確的觀念,只是一般轎車駕駛很少會特別注意,通常是D檔到底
(一般轎車負載低,發生煞車過熱機會不大)

重型車輛非常注意這部份駕駛觀念(沒注意的就是上社會版,下坡煞車失靈的.....)
如果是東海那條中棲路、中港路的話,三檔就夠了

每天來回跑得人留

熊貓界第一美男子 wrote:
下坡的時後要打入低速...(恕刪)


牒煞也比鼓煞耐煞車......


煞久了鼓煞就會過熱慢慢失效....
牒煞可以撐比較久

我目前只有一次把鼓煞煞軟腳...牒煞也會軟腳嘛?
os011074 wrote:
牒煞也會軟腳嘛?


一樣會,碟煞來令片也是有耐溫限制的

只是碟煞是外露式,本身散熱就比鼓煞好
謝謝大家的建議

讓我學到不少

因為多了按鍵

總不知如何使用

剛好這裏一直都有測速照相機

又不想花以後剎車皮的錢

所以才想到這個問題,謝謝。




vita2582002 wrote:
因為常開上下坡,例如...(恕刪)


會善用檔位的人才是真正會開車的人 ~

恭喜你 , 你慢慢踏入會開車的世界了 ~

PS : 開個玩笑 , 別介意喔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