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坡的時後要打入低速檔,用引擎煞車來輔助降速,避免連續使用煞車造成煞車過熱失效這是很正確的觀念,只是一般轎車駕駛很少會特別注意,通常是D檔到底(一般轎車負載低,發生煞車過熱機會不大)重型車輛非常注意這部份駕駛觀念(沒注意的就是上社會版,下坡煞車失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