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的馬五都用什麼機油呢,多久換油?

想請問各位版友的新馬五都用什麼機油呢,多久才換油?請不吝分享~

在下是用Agip 噴火狗 0w30, 約半年一萬公里換一次油,昨天去買汽車保養用品時老闆說這支油1萬才換會傷引擎,建議換成美孚或嘉實多全合成機油5w30的較適當,不曉得該不該換?

平常8成高速,2成市區,用這支油除了上坡拉轉速時吃力點(還是新馬五都這樣),起步算輕快也蠻省油的,快一萬時檢查機油尺顏色也沒什麼變,不會吃油,想請教版友們的意見,謝謝。

文章關鍵字
它都已經是ACEA A5B5的等極了~如果會傷引擎~那還有比A5B5等極高的認證嗎?
柴一萬剛好而已~這支利潤不好~有損收入~不建議~還是換了它~
出光0W20,一萬公里才換。
block wrote:
想請問各位版友的新馬...(恕刪)

lcr168 wrote:
它都已經是ACEA ...(恕刪)

A5/B5也有不好的地方
HTHS 2.9 - 3.5 mPas
A3/B4是要3.5 mPas以上
基本上是HTHS值愈高,引擎保護性愈好(抗磨耗),機油愈耐用
A5/B5算是節能認證,也有人說是用磨耗來換取節能或性能
但3.5 mPas以下在一般情況下也夠用就是了
以上有誤請鞭小力一點...
我的經驗是憑開的感覺,用原廠0w20到七千換油時感覺高速明顯較沒力且怠速引擎抖動較大,但是原廠5w30就好很多,可到一萬在換,不知道對不對
常跑高速建議用黏一點的油
我用5W-30每半年或1萬換

holin wrote:
我的經驗是憑開的感覺...(恕刪)

用稀的機油,引擎的噪音跟運轉精緻度都較差
這就要看車主在這方面的接受度在那了

以現在製油技術
有在瘋狂拉轉的才會用到W50以上的油
我都是用W30最多用到W40而已
我是用速馬力 SN全合成高效能機油 0w30,每5000公里換油。

下次換油想試試Pro Super Racing 0W-40 用起來如何!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